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国外贸信托FOF业务规模再创新高 领跑信托行业

11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中国外贸信托FOF业务规模近日再创新高,已突破200亿元,领跑信托行业。

据悉,中国外贸信托从2013年就开始发力FOF业务,扩充搭建了一支专业FOF投资研究团队,同时逐步建立起资产配置框架与基金绩效分析评价体系,构造了集投资研究、运营管理、风险监控、绩效分析等为一体的FOF投研管理平台。

在中国外贸信托之外,多家信托公司也将FOF业务作为着力点,在产品数量、产品规模、投资收益方面均取得较快发展。

截至今年8月,上海国际信托共发行数十单FOF产品,总体管理规模已突破100亿元。

另外在今年9月22日,杭州工商信托发行的首只主动管理FOF产品“杭工信·光源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运作到期。其中,A类信托累计收益率为27.40%、B类信托累计收益率为60.24%,均超过收益基准。

经过多年发展,已有信托公司逐步丰富FOF产品线,先后推出包括固收、对冲、权益、宏观配置在内的策略类型完备、风险收益特征明确的产品,并在销售渠道方面实现了广覆盖。

中国外贸信托表示,FOF业务的成熟发展是以公司自营资金长期培育为基础的。而其自营资金对产品的投资评价并非简单的追求收益或控制回撤,而更多是从产品的波动率、夏普比率、胜率等长期均衡角度去考量,这也对产品的投资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孙燕)

关键词: 中国外贸信托 FOF业务 信托公司 FOF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