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 “元宇宙”已成全球科技巨头新共识

浙江省经信厅组织召开了元宇宙产业发展座谈会。浙江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姚春彬认为,元宇宙是全球创新竞争的新高地,发展元宇宙产业,既可以赋能游戏娱乐、医疗健康、工业制造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又可以加速5G、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他建议科研院校和龙头企业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突破、前沿技术的创新探索,超前布局;中小微企业要加快“元宇宙”相关场景的创新和应用实践,抢占先机。

元宇宙产业链可分为四个环节:5G、AI、区块链等底层技术,VR/AR等人机交互设备,新一代的开发工具,以及最终触达消费者的应用和内容。近年来头部公司对元宇宙的相继布局,以及Facebook率先在战略层面做出调整,标志着“元宇宙”已成为全球科技巨头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新共识。展望元宇宙未来的发展路径,短期来看,可关注存量产品的迭代升级,如沉浸感更深的VR游戏、提升办公效率的MR会议系统等;长期来看,随着底层技术的突破,元宇宙有望形成新的生态圈和流量池,孵化新的消费品及内容,从而推动人们生产生活的进一步线上化,驱动互联网行业总量增长。

关键词: 元宇宙 科技巨头 姚春彬 元宇宙产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