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12月新基金发行升温 权益类基金和“固收+”产品依为主流品类

12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临近结束,市场震荡,走势分化或可为今年市场关键词,或因希望新的一年迎来开门红,进入12月新基金发行市场再次升温。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6日,市场正在发行的基金合计167只(份额合并计算,下同),此外基金公司发布的产品募集公告显示,还有38只基金产品在2021年底前安排了发行档期。

具体来看,不少基金公司的新产品发行跨年至2022年,截至今年12月15日,跨年发行基金数量合计有113只。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产品的发行不限于年末,一方面要考虑完善产品布局,丰富公司产品线,另一方面也要结合不同渠道的发行安排,满足渠道客户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今年12月结束,今年基金发行数量和发行总份额均有望刷新历史纪录。以认购截止日为统计口径,截至12月16日,2021年基金成功发行数量已达1931只,超过2020年全年的1439只,创下历史新高。从投资类型来看,混合型基金依然占据发行市场的半壁江山,股票型基金、QDII基金发行数量同比去年翻倍,债券型基金遇冷,发行数量和发行份额较低。

近几年跨年行情、春季行情特征显著,市场对跨年行情预期乐观,基金公司认为是布局的良好时机。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回暖,不少规模较大的基金年内收益回正,对近期新基金的发行起到助推作用。

据悉,今年跨年发行的基金中,担纲的基金经理中有四成管理规模超百亿。不少产品由分量十足的实力派基金经理挂帅,其中既有投研老将、中生代基金经理,也有优秀的新生代基金经理。对于将在2022年成立的跨年发行基金,权益类基金和“固收+”产品依然为主流品类。(爽爽)

关键词: 新基金发行 公募 跨年发行基金数量 权益类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