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首批6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均结束募集 公募积极布局相关赛道

12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富国基金发布富国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至此,首批6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已全部结束募集。

据悉,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是今年公募行业又一重磅创新型产品。该类产品跟踪的指数为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同业存单指的是银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存款凭证,具有发行主体强、直接购买门槛高、市场规模大的特点。而公募基金发行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降低了投资门槛,1元起即可“上车”。此外,相关基金人士表示,从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来看,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介于货币型基金和短债基金之间,主要定位为低风险偏好、寻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为防范资金在金融系统间空转,该类产品暂不向金融机构自营账户销售。

2021年11月26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南方、富国、鹏华、中航、惠升、华富这6家基金公司上报的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正式拿到批文。截至昨日,6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已全部结束募集。

从已公布的首募规模(净认购金额)来看,鹏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为24.1亿元,富国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为17.92亿元,中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为6.44亿元,惠升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15.98亿元,合计首募规模64.44亿元。

相关资料显示,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申赎规则与其他公募基金产品有所不同:首先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设置了一个月封闭期。新发基金产品一般都有封闭期,设置封闭期可以为基金提供一个相对平稳的建仓过程。其次,新发基金经过封闭期后将进入申购期,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规定每个开放日开放申购,但对每份基金份额设置7天的锁定期,锁定期届满的基金份额方可赎回。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12月16日,市场之上至少已有100家基金公司集中申报了同业存单产品,公募积极布局相关赛道。从投资类型来看,在已申报产品中,大多数产品类型为指数型基金,共94只,其中92只产品是以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为基准的指数基金,2只产品以其他同业存单指数为基准。此外,另有6只非指数基金产品。(爽爽)

关键词: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 富国基金 富国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