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基金年度业绩冠军争夺战进入最后阶段 多只绩优基限制大额申购

12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截至今日,完整的市场交易日仅剩7个交易日,基金年度业绩冠军争夺战进入最后阶段。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1日,由基金经理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基金有望夺得桂冠,年内净值收益率已达118.01%,排名第二的基金收益率为109.78%。‘

具体来看,2019年和2020年,广发基金刘格菘、农银汇理基金赵诣分别因为夺冠而备受市场追捧,并跻身百亿级基金经理行列。可以看出,无论是基金公司还是基金经理,年度业绩冠军的称号都颇具吸引力。

从基金持仓来看,今年业绩领先的基金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重仓新能源板块的基金,以前海开源公用事业为例,起初重仓新能源车板块,三季度重仓电力股;另一类基金的持仓则更为均衡,以宝盈优势产业为例,截至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合计为31.39%,涉及医药、电力、材料等多个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中,目前有7只限制大额申购,其中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前海开源新经济、宝盈优势产业、大成国企改革等排名前四的基金均对申购进行了限制。但在限制上述热门基金大额申购的同时,部分基金经理同时在吸纳其他新增资金。例如11月18日崔宸龙接手前海开源新兴产业的管理。

有基金研究员表示,一方面,部分基金限制大额申购大概率是为了年底业绩排名,毕竟规模越大,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也会相应增加;另一方面,今年不少业绩领先的基金经理管理规模实现了大幅跃升,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号召力。如何在不影响业绩的情况下增加公司管理规模?对老基金进行限购,同时让基金经理接手新基金的管理便是最好的方式。(爽爽)

关键词: 年度排名战 绩优基 大额申购 崔宸龙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