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腾讯派息式减持京东 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卸任京东董事

12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腾讯控股(00700.HK)公告,宣布以中期派息方式,将所持有约4.57亿股京东股权发放给股东。

基于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昨日收盘价每股279.2港元,京东集团减持的股份总市值约为1276亿港元。

另外,派息后,腾讯对京东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不再为第一大股东,而在此次分配中获得京东股份的腾讯的股东将成为京东的新股东。

关于分派的理由,腾讯方面表示,投资策略的其中一方面是投资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 ;支持及分享投资公司的增长;并于投资公司可为其未来计划自行筹集资金的适当时候退出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3月,腾讯首次投资京东,八年来见证了京东实现移动互联网转型及成功上市。腾讯进一步表示,分配后分配后腾讯仍是京东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对京东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与京东共赢的业务关系亦不受影响,并且目前公司没有进一步减持京东的计划。

鉴于腾讯减少于京东集团的投资,今日起,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卸任京东董事。

二级市场上,京东股价一度重挫,跌超10%。截至发稿,腾讯涨5.33%报466.6港元/股,最新市值约4.47万亿港元;京东集团股价260.2港元,跌6.81%,12月以来累计跌超23%。(倪若宇)

关键词: 腾讯派息式减持京东 腾讯控股 00700 HK 京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