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2021年超千位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创历史新高

1月5日,资本邦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数据显示,岗位发生变更的基金经理人数超过1000位,达到1085位,较2020年797位的变更人数显著增加,并创下历史新高。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绩优基金经理会往更好的平台流动,人才资源配置需要在流动中寻求最优解。

从基金公司来看,市场之上合计有17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履新人数不低于10位,其中,有5家基金公司新聘基金经理数量不低于15位。具体来看,位居首位的基金公司2021年新聘21位基金经理,紧随其后的3家基金公司新聘基金经理数量均为19位,而排名第五位的基金公司年内新聘15位基金经理。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现实情况来看,基金经理群体的发展是严重分化的,具备优异业绩和可观管理规模的明星基金经理是少数,大部分基金经理默默无闻。因此,基金经理频繁跳槽主要是为了寻找能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的平台。其认为,基金经理是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具有明显的“光环”效应。一方面,基金公司会想办法留住绩优基金经理;另一方面,绩优基金经理也会往更好的平台流动。正是在这样的流动中,行业人才资源配置会逐渐趋于最优解。

关键词: 基金经理变更 优化资源配置 基金经理 绩优基金经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