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银保监会同意中国融通集团在北京筹建融通财务公司

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批复公告,同意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融通集团”)在北京市筹建中国融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融通财务公司”)。

批复公告还显示,融通财务公司筹建工作接受北京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筹建期间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融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商业类国有独资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房地产、农业、酒店及旅游业、商业服务、资源回收利用、科技服务、医疗健康、安保服务、财务、保险等领域。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财务公司行业的基本经营数据显示,在支持企业集团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财务公司行业资产规模保持平稳增长,资产结构持续优化,服务功能不断深化。

有分析指出,财务公司需要进一步发挥服务集团主业的功能作用,防止利润类指标占据主导地位,突出服务及风险防控,坚持创新发展与合规经营双协同,持续拓展金融服务业务范围与服务领域。(记者 樊融杰)

关键词: 融通财务公司 中国融通集团 银保监会 金融业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