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内首支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诞生!公司掌门人为资本市场老将

5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河南豫资涨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机构类型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24日,注册资本是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和办公地址均在河南省郑州市。

从股权结构来看,河南豫资涨泉私募基金的股东分别为JAMESXIAODONG,LIU(刘啸东),持股比例为51%;河南中豫现代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

值得一提的是,股东之一的刘啸东,资料显示,其90年代曾经在美国华尔街证券公司MillenniumManagementLLC(千禧年管理)工作八九年,担任投资交易部董事总经理;2000年回国后,加入上海证券交易所,担任副总经理;2011年7月出任赛领资本总裁兼CEO。官网信息显示,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国际集团战略持有机构,2011年9月由集团牵头,联合上汽集团、光明集团、华宝投资等基石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805亿元人民币。

据悉,赛领资本设立国内首支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该基金的设立,旨在为国内企业海外投资并购提供商业化、市场化的操作平台及专业化投融资综合服务,以实现境内外联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国家战略。

据官网介绍,赛领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技术驱动的新经济、医疗健康和消费升级,一期为公司制,首期募集规模90.1亿元人民币,于2012年4月在上海正式成立,投资人包括中央和地方企业集团、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等。赛领基金通过母子基金的方式,逐级放大基金管理规模,目前境内外基金总认缴规模约200亿元人民币。

2021年3月刘啸东担任上海衡盈屹盛资产投资经理,成为上海涨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22年1月刘啸东创立河南豫资涨泉私募基金,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爽爽)

关键词: 私募股权 中外合资企业 河南豫资涨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