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Mysteel解读:豆粕后市行情调研中看涨比例增加

本周美豆整体呈现下跌态势,周二单日跌幅达2.63%,再度跌破1700美分/蒲一线。截止6月3日,CBOT美豆主力05合约报收于1699.5美分/蒲,美豆主力合约创下新高后遭遇获利了结,且谷物市场整体承压造成拖累,开放黑海地区谷物出口的可能性盖过了美国北部种植地区降雨或干扰玉米种植的影响。本周连粕盘面整体跟随美豆下跌,现货下跌幅度大于盘面,国内基本面没有改善。由于前期大豆到港量较大,油厂开机率上升,豆粕累库至历史高位水平,下游饲料企业采购积极性较差,消耗库存为主,本周市场成交明显转淡。

展望后市,下周豆粕价格该何去何从?对此,Mysteel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团队针对下周市场行情变化的展开了综合调查,调研样本覆盖17个省市的34家油厂、31家饲料企业、31家贸易商、14位投资机构分析人士。具体结果如下:

图1、总体对豆粕后市看法

总体来看,全体样本中对豆粕继续下跌看法的比例下调至39%,另外有42%的样本人士认为下周豆粕行情将继续盘整,而认为下周行情将上涨的样本人数大幅上升至19%。市场当中认为行情将会盘整或下跌的仍然占大多数,主要由于油厂当前的大豆、豆粕库存连续上升至历史高位,而下游需求不佳,因此豆粕现货承压运行,但随着部分油厂以停机来环节豆粕库存压力,预计后期在油厂的积极挺价下,豆粕现货也很难大幅下跌,震荡盘整的概率也比较大。

图2、油厂对豆粕后市看法

油厂方面,本周看跌占比继续从上周的47%下调至38%,另外有41%的人士认为盘整、21%的人士认为看涨。可以看出,在近期豆粕盘面拉锯,现货反复波动后,豆粕现货价格初步筑底完成,市场对于豆粕现货价格看稳占比明显上升。

图3、饲料企业对豆粕后市看法

饲料企业方面,样本中看跌的比例较上周小幅减少至45%,但看跌比例仍是占比最高的。另外有42%的人士认为盘整、13%的人士认为现货有上涨空间。随着基差进一步走弱,本周山东率先出现负基差,油厂催提现象逐步增加,豆粕库存压力较大,大部分饲料企业备货心态较为谨慎,以滚动维持8-10天头寸为主,下游需求依然较弱。

图4、贸易商对豆粕后市看法

贸易商方面,大多数样本人士认为下跌的概率较大,占45%,剩余有32%的人士认为盘整、23%的人士认为上涨。大部分人士认为端午节备货对需求的刺激有限,短期现货暂无题材炒作,市场走货不佳,现货仍偏弱运行为主。

图5、投资机构对豆粕后市看法

最后,从投资机构方面来看,认为盘整的人士占比最大,为64%,看跌人士占比14%,看涨人士占比22%。从国外方面来看,美豆基本面支撑仍然较强,短期美豆和连粕下跌空间有限,国内豆粕现货在经历一轮下跌后,后市或稳中偏强运行。

调查说明:

1、本调查是Mysteel农产品每周四对下周市场行情变化所作的一种综合调查分析。

2、本调查覆盖了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山东、江苏、湖北、湖南、四川、重庆、广东、广西、福建等17个主要省市。

3、本调查样本选取了对豆粕市场有关键性影响的34家油厂、31家饲料企业、31家贸易商、14位投资机构分析人士。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