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种植面积减少约2成,花生大涨超4%

金融界6月1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花生涨超4%,豆粕、燃油等涨超1%,苯乙烯、不锈钢等小幅上涨;纯碱、玻璃跌超3%,棕榈油跌超2%,铁矿石、沪镍等跌超1%,橡胶、塑料等小幅下跌。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MPOB5月供需报告:本次报告中性

产量和出口均比预期高,库存在预期内,本次报告中性。由于出口数据的靓丽和印尼限制出口有关,市场已经有所预期,所以本次报告市场仍然主要关注马来的产量和库存数据,产量数据比预期好,但是还是反映出马来增产非常缓慢,在产量出现明显增长前,马来棕榈油市场的压力不大;同时,产量恢复慢的情况下,5月份马来棕榈油库存环比和同比均下降,预计这仍将对产地价格构成支撑。接下来,关于马来棕榈油市场,预计仍将围绕产量和出口的高频数据进行交易,只有在出现产量大增或者累库预期情况下,才会对马来棕榈油价格构成压力。

镍板班列传闻再起 警惕容易忽视的进口到货

近日,俄镍铁路运输到货的话题被市场再度提及。截止2022年,中欧班列2021年全年开行1.5万列、发送货物14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2%和29%。截至目前,我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5万列。据市场人士反馈,中欧班列普遍在50节和100节,对应班列最大装载量在1350吨和2700吨。据市场人士反馈,中欧班列普遍在50节和100节,由于集装箱最大装载量在25-27吨左右,对应班列最大装载量在1350吨和2700吨。当前镍产品基本面偏弱,镍价高位,产业矛盾在镍低库存问题上过于集中,需警惕市场环境悄然转变带来的信息差冲击。(Mysteel)

中粮期货:春花生种植面积减少约2成 夏花生播种季北方主产区持续干旱

2021/22年农户种植成本增加明显,本年度化肥、农药、农机设备成本增幅约10-15%,目前花生种植收益不仅低于蔬菜等经济作物,而且低于种植自动化程度较高种植较为省力的玉米,农户改种意愿较强。受此影响,春花生种植面积减少约2成。5月中下旬到6月初,夏花生播种季又遇到北方主产区河北山东河南辽宁等地持续干旱,对播种进度产生不利影响。消费方面,随着大宗油脂持续供应偏紧,且价格处于高位,花生油替代消费增加。后续继续关注麦收后花生播种期天气情况,短期仍然维持偏多思路。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