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天天速讯: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燃料油涨超2%,甲醇、纸等跌超2%


(资料图片)

金融界9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燃油涨超2%,沪银、热卷、纯碱、螺纹钢、铁矿石涨超1%;LPG、甲醇、纸浆、苹果、棉花跌超2%,棕榈油、棉纱、不锈钢、硅铁、豆油、PTA跌超1%。

华泰期货:海外柴油对低硫燃料油价差仍处于高位

虽然近期有所回落,但海外柴油裂解价差以及对低硫燃料油溢价仍处于高位区间,将部分低硫油组分用于生产、调和柴油具有经济性。基于对冬季柴油、天然气方面利好因素的判断,我们对未来低硫油基本面存在边际收紧的预期。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我国成品油出口偏低是支撑海外柴油基本面的重要因素,如果未来成品油出口配额大幅提升,那么中国的柴油出口有望显著增长,对海外柴油偏紧的矛盾形成缓解。如果这样的情境兑现,那么低硫燃料油市场的支撑因素也将减弱,需要降低对冬季行情的预期。

广发期货:铁矿石需求端环比改善,钢厂节前补库预期未改

基本面上,到港量环比修复,但均值仍处在中等偏下水平;发运量环比上升,均值接近2020年同期水平,供应逐步恢复。河北、山西矿难对国产矿供应造成不利影响,但考虑到内矿总库存处在历史高位,预计影响有限。钢厂复产提振需求,日均铁水产量持续回升,疏港量上升幅度明显,港口库存环比下降。在钢厂复产的背景下,需求环比改善,节前补库预期支撑盘面偏强运行,但考虑钢厂利润偏低对终端需求的拖累,预计铁矿石反弹空间不大,维持震荡走势为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