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新视野】商品期货收盘黑色系普涨,LPG涨超4%,乙二醇涨超2%


【资料图】

金融界1月1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黑色系普涨,LPG涨超4%,乙二醇涨超2%,沪锌、国际铜、沪铜、沪铝、铁矿石涨超1%;棕榈油、纸浆、沪镍、生猪、豆二跌超2%,菜油、豆油、沥青、尿素、玻璃、苯乙烯跌超1%。

银河期货:镍价逼仓基础虽有削弱但仍然存在,仍需警惕交割日附近的挤仓风险

银河期货分析指出,宏观方面美国经济数据有进入衰退的迹象,而就业数据相对强劲,美联储放鹰但是市场不信,美元继续下行,仍是资金做空标的。国内节前商业活动趋于收尾,下周陆续进入假期氛围,真实需求要待3月后体现。纯镍1月产量预计环比减少,供需两弱,进口延续亏损,贸易商长单滞留在保税区,还需要反套资金继续推升国内价格,否则现货降维持高升水。二级镍下游受不锈钢厂和硫酸镍企业减产拖累,1月国内原生镍过剩量环比将显著扩大。但产品结构和产业供需不匹配,镍价逼仓基础虽有削弱但仍然存在,短期盘面可能随情绪顺势调整,仍需警惕交割日附近的挤仓风险,关注2302合约20万附近的支撑。

光大期货:三大油脂回到震荡区间下沿

油脂再次回到震荡区间下沿,棕榈油盘中跌幅3%,周二MPOB月度报告公布,产量库存下跌,出口低于预期,报告表现偏空。国内临近春节长假,现货成交表现低迷,节日需求恢复缓慢且低于预期,油脂延续回调行情。但是国内棕榈库存拐点已至,考虑到长假前资金存在避险属性,棕榈油以区间震荡对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