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液化石油气跌超3%,沪镍、苹果等跌逾2%


(相关资料图)

金融界2月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液化石油气跌超3%,沪镍、苹果等跌逾2%,纸浆、尿素等跌超1%,红枣、玉米等小幅下跌;鸡蛋、低硫燃料油等涨逾2%,豆油、焦煤等涨超1%,橡胶、PTA等小幅上涨。

新湖期货:油脂减仓上行 短期需进一步评估印尼政策影响

昨日上午,市场传言2-4月印尼将减少棕榈油存量出口PE(出口许可证)的66%,但DMO出口比例可能维持1:6,政策细节尚需确认。若后续出口PE不受影响,则对印尼棕榈油出口影响不大,但若2-4月新的PE发放减少,印尼棕油出口将趋减少。国内方面,昨天国内油脂继续减仓上行,棕榈油领涨且减仓量最大,主要受昨日印尼利多传言影响。

单边看,国内外棕油盘面缺乏上行动力,下行则面临中长期国内需求改善、印尼生柴需求潜在阻力。油脂暂时维持大区间运行观点。短期需进一步评估印尼政策影响、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MPOB及USDA报告影响。

光大期货:沪镍领跌有色

光大期货:有色整体偏弱震荡,隔夜市场伦镍大跌4.52%,沪镍跟跌2%。近期宏观主导有色走势,海外市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超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美元指数上涨,压制大宗商品价格;国内经济强预期有降温,重点关注本周和下周的复工情况,若持续低迷,不排除工业品价格继续回落。考虑到低库存仍是炒作因素,叠加沪镍波动较大,谨慎追空。

宏观方面,上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并表示通胀仍处于高位区间且增速放缓,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失业率创出近50年来低位水平,市场认为3月和5月延续加息的概率加大。美元指数触底反弹,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向上波动,有色金属集体承压。国内方面,春节后首周累库超预期,元宵节后开工逐步恢复,重点关注本周和下周复工情况,如果下游开工率未出现有效提升,宏观情绪将继续压制有色。基本面来看,不锈钢库存增加,价格上涨存在阻力,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恢复需要时间,镍价存在回调压力。库存方面,昨日LME镍库存增加666吨至49728吨;国内SHFE仓单增加12吨至1222吨。整体来看,沪镍或继续延续弱势震荡。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