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河北:低温降雪天气 谨防棚室育苗病害发生


(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持续低温降雪天气,不宜露地蔬菜健康生长。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再发提醒,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密切关注低温降雪天气对露地蔬菜棚室育苗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谨防蔬菜苗期病害的发生。

春节后正值春茬蔬菜育苗的时节。常言道,苗好七分收。无病虫的健壮种苗对于蔬菜的稳产高产至关重要。

农业专家指出,计划近两天播种的棚室,适当推迟,待天气好转、气温开始回升后再进行播种,从而减少烂籽和幼苗猝倒病发生造成危害的风险;对于当前已经播种但尚未出苗的棚室,做好保温增温工作,严格控制浇水保持苗床干燥;已经出苗的棚室,各育苗基地要尽早覆盖薄膜、充分利用散射光提高育苗大棚温度,合理施用叶面肥增强幼苗抗性。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及时清除棚上积雪,做到“随下随清”,同时可提高棚膜的透光性,增加光照,增加棚温。降雪量大的局部地区,天气放晴后施用叶面肥,增强幼苗的抗寒、抗病能力。

关键词: 至关重要 育苗大棚 农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