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4.3万辆 比亚迪成为最大赢家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国内汽车市场最新的零售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07.9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3%,呈现同比环比双下降态势。

不过在新能源领域,整体依旧保持了同比大幅度增长,1月份销量达34.3万辆,同比增长129.2%,环比下降27.9%。

从整个榜单来看,五菱宏光MINIEV依旧排名第一,不过在销量上仅为26682辆,环比去年12月50561辆的销量,1月销量几乎是腰斩。

随着宏光MINIEV将微型车纯电动车带火,自身的竞争车型也越来越多。奇瑞QQ冰淇淋、奇瑞eQ、零跑T03等车型,在多款竞争车型的围攻下,五菱宏光MINIEV“神车”光环正在减弱,同比仅有3.5%的增长。

在1月的新能源市场,比亚迪毫无疑问成为了最大赢家,不仅新能源销量车型总销量达到92788辆,同比大涨358.4%,且市场占有率惊人。具体车型上,比亚迪各款车型在轿车和SUV市场都有多款车型上榜且排名都非常靠前。

比亚迪秦、汉、海豚三款车型上榜,其中比亚迪秦凭借26541辆的销量排名第二,与排名第一的宏光MINIEV仅有141辆的差距。比亚迪宋凭借20722辆的销量成功登顶1月新能源SUV销量榜首。此外,比亚迪唐、比亚迪元两款车型也凭借8847、6596辆的销量排名第四和第五。

特斯拉1月以59,845辆的交付量,迎来了2022年的“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1月特斯拉出口量达到40,500辆,占新能源车出口比例近八成,再次印证了特斯拉在财报中屡次强调的“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主要的出口中心”。

据第三方机构调研结果显示,Model Y及Model 3分别位列2021年中国纯电动SUV、轿车保值率排行榜榜首。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达到90%以上的零部件本土化率。在国家持续扩大改革开放、稳定外资增长的战略背景下,围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在苏州、宁波、南通、无锡、绍兴、台州、南京、常州等长三角“包邮区”组成了特斯拉的“4小时朋友圈”,形成了大规模的产业集群,为地方经济高速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面对全球供应链、物流运输、劳动力和其他生产制造等挑战方面,本地化生产对降低单车成本以及提高全球供应链的稳定性至关重要。

目前,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成为特斯拉主要的出口中心。运营仅两年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1年已肩负起特斯拉全球交付的“半壁江山”,成为特斯拉主要的出口枢纽。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比亚迪车型 乘用车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