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2月国内汽车销量达174万辆 行业未来趋势保持谨慎乐观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日前宣布,2月份国内汽车销量继上个月的增长之后,又增加了18.7%,达到174万辆。

而今年1月份是国内汽车销量9个月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97.5%,达到36.8万台。

CAAM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我们对行业的未来趋势保持谨慎乐观。”目前,行业外部环境因俄乌冲突而变得复杂。除此之外,半导体短缺和原材料成本增加也对车企的生产和销售造成不利影响。

来自CAAM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向俄罗斯出口超过10万辆电动汽车,向乌克兰出口了不到1万辆,这些出口量约占中国电动汽车出口总量的5%至6%。

陈士华还透露,俄乌冲突将对中国出口商产生一定影响。但由于情况不太明朗,目前很难作出具体评估。

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也宣布,由于车载电池所需的锂资源短缺和其他因素影响,电动汽车的前景正变得越来越不确定。(编译/唐凌宇)

关键词: 汽车销量 新能源车销量 行业趋势 电动汽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