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创业板大跌 货币宽松预期下 A股低吸的机会来了!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来年货币信用宽松预期下,市场向好的趋势也有望逐步开启。短期,经历上周的主板调整之后,创业板也迎来大跌,指数形成短期调整共振。不过在降准以及LPR调降之下,货币宽松周期预期增强,有望给市场托底,在调整过程中仍是比较好的低吸时机。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并一度继续冲高。但持续性较差,随后便迎来回落,在题材股的走低下,不断创日内新低。午后,光伏新能源等集体大跌,创业板迎来重挫,指数整体走低下,延续上周以来的调整。具体板块上,房地产、建筑装饰、交通运输以及食品饮料等表现良好,其他多数板块走低,其中电力设备领跌,有色金属、煤炭以及电子等跌幅居前。

需要注意的是,12月17日晚,证监会就修改《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沪深股通投资者不包括内地投资者”,旨在规范内地投资者返程交易行为,对所谓“假外资”从严监管。很显然,这个消息对于市场还是有影响的。因为外资虽然整体体量有限,对市场影响也有限,但是情绪上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短期对于“假外资”的打击,或使得资金进行提前减持。比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电子、有色金属等领域,外资持仓占行业流通市值比重较高,就需要阶段保持谨慎。而我们看今日市场的表现,其中跌幅居前的貌似就有有色金属以及电子板块等。

市场的回落,除了对于外资的打击,还有几个因素:一方面,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尤其是美股波段调整的情绪影响;另一方面,上周以来热门板块的资金获利出逃,这也是市场上周就开始调整的核心原因之一;此外,近期的调整也有年底部分资金离场观望的原因。

不过,对于这里的调整,我们仍然认为是此前连续上行后的良性回踩,整体可视为洗盘。毕竟,央行降准给市场带来货币提振新预期,而稳增长也迎来政策托底,市场向好的趋势逐步明朗,在此前基本面的支撑下,向好基础有所增强;而今日LPR也迎来调降,虽然只是调降了一年期,但是货币宽松的预期再次增强,对市场仍有支撑和提振。我们依旧看好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的行情。

因此,在这两日的调整过程中,可考虑逐步进行跨年行情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的潜伏和配置。具体的机会和配置方面,建议从三个角度挖掘:首先,政策角度的“稳增长”或是阶段性的主线,涉及的板块可跟踪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其次,也可叠加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比如金融等价值蓝筹股,其中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以及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第三,科技以及新能源,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下成长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