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10年来最大IPO?“万亿巨无霸”今日申购 募资或达560亿

今日有4只新股上市,分别是:创业板的雅艺科技、亨迪药业、光庭信息,科创板的南网科技。另有3只新股申购,分别是:沪市主板的中国移动、汇通集团以及北交所的威博液压。

值得关注的是,若“绿鞋”全额行使,中国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移动将成为A股10年来最大IPO,募集资金达到560亿。中国移动于1997年实现了“香港+美国”两地资本市场的同时挂牌,今年于纽交所退市,目前港股市值近万亿港元。在港交所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近1万亿港元,近三年股利支付率均超过50%。

另两只申购的公司,威博液压是第一支在北交所发行的股票,专注于液压动力单元和高端液压元件的自主研发创新,各类液压动力单元在仓储物流领域已拥有一定知名度;汇通集团是立足京津冀中心,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工程建设民营企业。

今日上市的公司中,雅艺科技技术壁垒较低,为沃尔玛、家得宝的ODM(中国原始设计制造)供应商;亨迪药业是全球及国内布洛芬原料药和右旋布洛芬原料药市场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光庭信息是汽车电子软件定制化开发小巨人;南网科技是背靠南方电网的“技术服务+智能设备”的综合解决方案商。

关于中国移动,申港证券提示,本次拟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3.97%。即发行人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股份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即实施“绿鞋机制”),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后占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比例约为4.53%,将成为近10年来A股最大规模IPO。

从财务数据来看,中国移动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486亿元,同比增长12.9%,归母净利润872亿元,同比增长6.9%,盈利能力在行业内保持领先水平。从客户数据来看,截至到2021年10月份,移动用户总数达到9.57亿户,远超电信和联通之和;宽带用户总数达到2.38亿户,位列三大运营商之首;5G业务延续快速增长态势,5G套餐用户数达到3.56亿户。

(文章来源:财联社)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