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午后指数由弱转强 创业板指反弹超1%!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反弹走势。三大指数早盘在昨日收盘价附近震荡,表现相对较弱,午后指数反弹走势明显,最终三大指数全线翻红,其中创业板指数反弹超1%。

行业板块上看,盐湖提锂、能源金属、人脑工程、刀片电池、数字货币、固态电池、风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电力行业、煤炭行业、培育钻石、抽水蓄能、中药、燃气、绿色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上看,两市共计2700余家个股上涨,1700余家个股下跌,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超200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0亿,市场成交额刚刚万亿出头。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今日指数虽然午后出现明显反弹,但量能依然不济,且北向资金今日回归后明显放慢了脚步,这也进一步说明场内资金当下仍是谨慎态度,市场仍然没有摆脱弱势格局。上证指数目前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但后市能否继续反攻,需要进一步谨慎关注,短线继续关注3640-3650附近压力。而对于创业板指来说,今日站上3300点,且小级别已经出现了60分钟底背离走势,反弹需求依然存在,但后市反弹力度同样仍需关注市场热点配合,短线反弹压力位可先关注3450附近。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整体来看,场内外资金分歧依然存在,加之成交量继续维持低迷状态,预计元旦前市场难有起色,更多偏向震荡节奏为主。因此操作上建议大家继续做好仓位控制,结构性机会上继续围绕低位低估核心资产价值股(包括消费蓝筹),以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品种,尤其是近期股价超跌明显的可以优先逢低配置。同时,作为高景气度成长方向的三大核心赛道(新能源车、新能源、光伏)仍需耐心等待这轮调整后的低位进场机会。整体仓位,建议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文章来源:源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