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钱坤投资:嘴巴会骗人身体却很诚实 反弹还是反转老生常谈

大盘分析

好起来是一条直线,不好的时候也是震荡向下,这就具有相当的欺骗性。“不要看一个人说什么,而是要看ta做什么”,适用于股市里的一切。当前的事实就是虽然今天是阳线还是二连阳,但中期来说依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那匹配的策略就是小心谨慎。这个阶段不是不能参与,但要可不要千万期待过高。你要明白决定指数的走向的条件是什么。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10027亿,比昨天多了些,并且勉强回到了万亿水平,可为什么我却高兴不起来呢。因为跟一个阶段的行情有关,如果之前的状态一直是七八千亿左右,那现在破了万亿新高一定是激动人心的,但现在的事实是由奢入俭的状态,你懂的吧。

资金风格方面,连板妖股开始不行了,亏钱效应继续扩大,九安医疗尾盘也照样被砸开并不意外,本来就是个过渡游戏,那三洋马出来后日子也不会好过,监管一向这么直接有效。今天上涨的家数不少,但整体来说还是一种轮动的超跌反弹,有时候不是说涨的多就是好的,你得理解背后的性质区别。

板块热点:弱不会一直弱,而是反反复复,相当具有欺骗性:

锂电池:今天看起来又好起来了,人们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前赴后继。先不去预测明天怎么样,自从年中那波锂电池主升浪行情结束,8月以后的锂电池全都可以归为反弹行情,无非是反弹时间的长短,一开始是一两周的,到后面就是一两天的热度,再到后面就是毫无持续性。所以今天的上涨我只能先归为反抽,能不能有持续性,你需要继续看题材内部的驱动逻辑,看这波资金的参与强度。

消费:你问我看不看好,答案是看好。一是因为相当多的公司先不谈未来的想象力空间什么的,至少经营上的现金流是相当不错的,像诸多白酒企业越是历史库存低位。二是今年也是跌的够久整体的位置够低,这就预留了足够修复的空间。但难点还是方向有点大,而且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只能是分支的轮动上涨,譬如最早是白酒现在又轮到了家居家电,下一个会是谁边走边看。

后市展望

关于行情大体上每天都在重复差不多的东西:市场整体是持续退潮的,因为机构们在砸个不停,消息真真假假,但是在做多还是做空是一目了然的,嘴巴会骗人,身体却很诚实。所以今天的行情依然是反弹行情,其实每天都是反弹行情,无非每天在反弹不同的东西。

你做反弹就做反弹,按照反弹的标准动作来做,但不要随随便便就说是下一条主线,就像不要随随便便承诺海誓山盟一样,能超越反弹的叫反转,这是很难的事情。跌的多了的自然会有短期的反弹,涨的多了自然有风险。但要说大环境好还是不好这是明摆着的,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