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大连汇盛投资持有的中庚基金25%股权将拍卖

根据阿里拍卖网信息,大连汇盛投资持有的中庚基金25%股权将于2022年1月19日10时至次日10时止进行拍卖,起拍价格为5407.97万元。

格律资产评估公司的评估报告显示,以上待拍卖的股权市场价值为7725.67万元。这是大连汇盛投资持有的中庚基金全部股权,信息还显示,第一大股东、现任总经理孟辉与董事长闫炘是本次拍卖的股权优先购买权人。本次拍卖的保证金为1000万元,且根据竞买人条件限制,基金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变更还需要经过证监会审批。

根据评估报告与公开信息,中庚基金今年前8个月的营业收入为2.72亿元,同期净利润达8999.74万元,超去年全年;截至三季度末,中庚基金旗下共有5只基金产品,合计管理规模为249.23亿元,较年中时增长逾1倍,排全行业第86名。

业绩方面,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均超过30%,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均有参与管理。

近年来,公募牌照成了“香饽饽”,且中庚基金业绩不俗,为何二股东却在此时选择清仓?从目前看,本次股权拍卖是因为二股东出现了借贷纠纷,其持有的股权被法院强制拍卖。二股东大连汇盛投资在2018年与威恳保理公司签订了本金4000万元的《借款合同》,但只偿还了1个月的利息,根据法院判决,大连汇盛投资需向威恳保理公司返还借款本金4000万元并支付利息,利息按年利率24%。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频频出现股权变动案例,也有公募股东谋求退出。另一家个人系公募睿远基金也发生了股权变动,其总经理陈光明、董事长刘桂芳在内的几个股东上周小幅转让所持股权,股东名单中新增上海览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睿远基金2.2%的股权。就在不久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上银基金二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拟转让其全部持有的10%股权,评估价值为1.663亿元,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银行未放弃优先购买权,这意味着上海银行或将全资控股上银基金。在去年获得浙商基金50%的股权后,上月底民生人寿投资另外50%股权的申请获批,至此将全资控股浙商基金。此外,泰信基金、中信建投、国金基金、华安基金等公募今年也出现了股权变更。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若是出现了重要股东、管理层变动,或是股东频繁变更,会给基金公司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是否会产生正面影响还有待观察。(记者詹钰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