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受底层家庭收入增长推动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周四,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上个月触及的十年低点67.4升至12月的70.6。最新报告的调查日期为11月22日至12月20日。

在12月,消费者对短期通胀的预期仍维持在4.8%的高位,略低于11月的4.9%。对于长期通胀的预期,仍维持在2.9%的温和水平。

总体来看,自今年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急剧下滑以来,该指数便一直处于相对比较平稳的状态。在今年4月份时该指数曾高达88.3。

负责该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信心指数的上升主要是由于,收入位于最底层的三分之一的家庭,他们的收入出现了显著的增长。事实上,最底层的三分之一的家庭预计他们的收入在未来一年将增长2.8%,高于去年12月曾预期的1.8%,这是自1999年录得2.9%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Curtin称:“宣布在2022年增加5.9%的社会保险金也是造成信心指数增长的部分原因。此外,最年轻的工人们预期他们的工资会增长5.0%。不过,重要的是,由于这一次进行的调查太少,无法捕捉到奥密克戎变种在美国迅速传播对消费者信心指数所带来的影响。”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