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招商基金和景顺长城基金发布2022年策略报告

12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随着2022年日益临近,国内两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发布最新策略报告,分别是招商基金和景顺长城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在2022年策略报告中指出,国内经济增长仍有一定压力,政策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在海外流动性边际收紧及国内宽信用传导下,企业盈利有望逐步企稳,预计二季度到三季度将会见到本轮盈利增速低点。今年多个行业监管政策密集推出,叠加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对投资者情绪带来较大影响,随着监管预期逐步企稳,投资者信心也开始恢复,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估值方面,市场短期估值压力有所释放,预计明年整体估值水平平稳或有小幅抬升。整体上明年可能不是指数级别的行情,但系统性风险不大,大概率仍将延续今年的结构性行情,而信用结构扩张的方向也将带来更多的阿尔法机会。

据悉,在结构性行情延续的背景下,景顺长城表示关注三大方向。首先,随着PPI-CPI剪刀差收敛,投资者可关注中下游盈利能力修复带来的机会。一方面,随着PPI的回落,中游制造的成本压力回落,盈利也将得到修复。另一方面,涨价周期的开启将带来下游消费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当前的消费受制于疫情以及地产严控,预计明年消费较今年会有边际改善,但疫情对居民收入的影响持续存在,消费整体回升的斜率也会较弱。全年来看,预计大消费板块会有相对收益,重点关注行业格局好、成本传导能力强、具备提价空间的消费品。

在投资机会的分布上,景顺长城发布的2022年策略报告具体认为,自上而下,“双碳”主线是明年“宽信用”最重要的结构性方向,预计明年央行将加快推出与碳减排支持相关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其中,以新能源车、风电、光伏、储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以及汽车电子、汽车芯片、能源基建等核心环节,也将是明年A股重要的投资主线之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明年汽车电动化α及智能化β投资机会。此外,景顺长城基金指出,重视港股长期底部的配置价值。

而招商基金预计全年呈现“拧麻花”状态,经济回归长期趋势,实际表现略好于市场偏悲观预期。国内定价商品通胀传导较为充分,但要关注海外通胀输入和房地产税可能引发的居住分项通胀对总需求的影响。2022年资本市场大开大合走势概率低,大类资产跟趋均衡,但经济因政策刺激走出滞胀状态,此时经济复苏弹性要大于被抑制的通胀本身,全社会利润流向更益于政策刺激的中下游行业。

招商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表示“2022年上半年的预期回报排序为:权益>债券>黄金>人民币>大宗商品。”宽松超预期叠加风险评价下行将驱动春季行情,但明年的后半段海外输入通胀风险和海外需求回落,对境内资产价格有所压制,可采取更加均衡的配置策略,明年下半年的预期回报率,黄金最高,债券其次,权益再次。(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