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定于2022年发行的新基金达到73只 新能源和大消费仍被继续看好

12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1日,定于2022年发行的新基金达到73只(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时间跨度从2022年1月4日至2022年1月18日,包括中欧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等在内的近30家基金公司均有参与。

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纷纷选择在岁末年初发行新基金主要是为了争取“开门红”。“对不少基金公司来说,基金发行的‘开门红’至关重要。一些基金虽然在年底启动发行,但其发行档期是跨年的,因此各家基金公司派出了精兵强将,为基金发行保驾护航。不少新基金的营销宣传、渠道预热和其他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明年1月份基金发行数量和规模会比今年四季度有比较明显的增长,但考虑到当前的市场行情特征,基金发行或将回归常态水平。

从拟任基金经理情况来看,既有久经沙场的资深老将,也有冉冉升起的新星。

例如,上投摩根投资总监杜猛管理的上投摩根沃享远见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将在明年1月10日发行,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杜猛拥有19年投资研究经验,10年基金管理经验。

此外,由老将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智远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将在明年1月12日发行,募集规模上限为100亿元。

与之相对的,一众基金经理新秀也在拟任基金经理之列。比如中欧基金旗下的袁维德,拟由其管理的中欧多元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将在明年1月17日发行。

展望明年市场,李晓星表示,新能源、半导体仍是明年最主要的投资方向。他认为,投资成长股就是投资变化。另外,李晓星也对消费市场较为看好,“对消费品行业明年的收益率较为乐观,具体到细分板块,更为看好高端消费和可选消费。”

冯明远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表示,清洁能源产业将是我国能源发展的主方向,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成为未来几年市场投资的主要赛道。

广发基金刘格菘则认为押宝赛道的打法在明年或难奏效,2022年A股市场同一行业的分化或将更为激烈,将极大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眼光。在具体的行业配置上,刘格菘强调,明年还是围绕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进行配置。(潘忠侃)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