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奥密克戎在全美快速蔓延之际 拜登却考虑取消旅行禁令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由于新冠变种奥密克戎已经逐步大范围在美国传播,他正考虑取消对南非的旅行禁令。

他还指出,在圣诞节期间,已接种疫苗的人可以正常履行和聚会。不过,为应对严峻的新冠疫情,他将于明年向公众提供免费检测。

拜登正考虑放开旅行禁令

拜登表示,他正在考虑取消对南部非洲国家的旅行限制。此前,由于在非洲南部国家首先发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美国快速宣布了针对这些国家的旅行禁令。但如今,奥密克戎已经成为美国的主要毒株。

拜登周二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我正在考虑改变立场,我将在未来几天与我的团队讨论。”他说,他的健康顾问建议他重新考虑这一禁令。

拜登还保证,尽管奥密克戎正在全美蔓延,但那些接种了疫苗并遵循口罩指导的人,仍可以按计划旅行或聚集过节。

白宫高级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二表示,政府还在考虑缩短被感染者的10天隔离时间,以帮助无症状者重返工作岗位或上学。

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正在美国快速蔓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一报告,奥密克戎目前占所有新增病例的73%,而本月初还不到1%。

据路透社统计,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在过去一周上升了19%,自12月初以来上升了72%。本周一,美国报告了近28.3万例新感染病例,这是自9月3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本月美国住院的新冠患者人数增加了27%,一些地区的医院已经受到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的Delta亚型的影响。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报告了5100多万例感染病例和81万例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

明年起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此前,拜登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已经在美国国内受到部分人的批评,称其只关注疫苗,而忽视了检测和戴口罩,并低估了很多美国人出于政治动机进行反疫苗运动的影响。

因此拜登宣布,将增加联邦政府的疫苗接种服务和检测场所,并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将向美国民众免费提供5亿次家庭快速检测。

此外,拜登政府还将动员1000多名军队医疗人员,支援部分地区因新冠疫情而不堪重负的医院。

拜登再次敦促美国民众接种疫苗,警告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称,这些人“有充分的理由感到担心”。

不过,这些新的联邦措施不会在本周六圣诞节前完全到位,这也令不少人感到不满,因为很多美国人需要在节日聚会和旅行前进行新冠检测,以保证其聚会和旅行的安全性。据路透报道称,在纽约、华盛顿和美国其他城市,人们正排着长队等待新冠检测。

拜登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一项计划,呼吁医疗保险公司向参保的个人免费提供检测试剂盒。这项计划预计也将于明年1月开始实施。

(文章来源:财联社)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