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新冠疫情导致美国人口增长降至纪录低点

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公司动态以及新冠疫情形势。公司动态方面,淡水河谷出售莫桑比克煤炭业务,推进非核心资产剥离计划;Nikola同意支付1.25亿美元和解SEC调查。新冠疫情形势方面,疫情形势严峻,传美国FDA将于本周批准辉瑞和默沙东新冠药物;拜登称omicron蔓延将意味着会有大量突破性感染出现。此外,新冠疫情导致美国人口增长降至纪录低点;欧洲天然气和电价涨幅均超20% 双双创出纪录新高。

华尔街日报:新冠疫情导致美国人口增长降至纪录低点

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人口增速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些数字展示疫情如何改变了这个国家的人口结构。

在截至7月1日的一年中,美国新增人口仅为39.3万人,长期以来,这种人口净增长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出生人口比死亡人口多14.8万人。此外,移民净流入为24.5万人。人口普查局称,这是首次出现自然新增人口低于移民净流入的情况。

这一新估计提供了疫情开始一年后的一个总结。在疫情之前美国人口增长一直在放缓,但在过去10年里,每年人口平均增长200万以上。就在2016年,美国新增了230万人口。

Yahoo Finance:淡水河谷出售莫桑比克煤炭业务推进非核心资产剥离计划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周二宣布,同意将其位于莫桑比克的Moatize煤矿和出口铁路出售给印度Jindal Group旗下的Vulcan Minerals,价格为2.7亿美元,以及一份10年的矿区使用费合同。

淡水河谷在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它将立即获得8000万美元,剩余资金将在交易完成时获得,该交易仍需获得莫桑比克政府的批准。

过去10年里,淡水河谷在Moatize煤矿项目上遭遇挫折,未能按照计划提高产量。今年早些时候,淡水河谷宣布,未来将完全退出煤炭行业,旨在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并减少碳足迹。

在BTG Pactual的分析师看来,这笔交易意味着淡水河谷的又一个问题得到解决,他们在研究报告中重申了对该公司股票的“买入”评级。

华尔街日报:Nikola同意支付1.25亿美元和解SEC调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表示,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 Corp。同意支付1.25亿美元,以和解联邦监管机构对其就产品和技术创新误导投资者、构成欺诈的指控。

在这一行动之前,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起诉该公司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Trevor Milton,指控其进行虚假和误导性陈述,SEC同时也对他提出了欺诈指控。

根据SEC的命令,Milton涉嫌通过在社交媒体和其他地方的声明误导投资者,“错误地给投资者留下印象,认为Nikola已经达到了某些产品和技术里程碑”。

Nikola同意就这些指控达成和解,但不承认也不否认SEC认为其违反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和披露控制条款的结论。

路透:疫情形势严峻传美国FDA将于本周批准辉瑞和默沙东新冠药物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预计将于本周批准辉瑞和默沙东的两款新冠药物。知情人士透露,消息最早可能会在本周三公布,但该计划也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据悉,FDA可能会限制药物使用人群。FDA的一个专家小组上月以微弱优势批准了默沙东的新冠药物Molnupiravir,该委员会的一些成员担心Molnupiravir可能存在一定风险,例如针对孕妇群体。

北美独立科学研究机构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创始人Eric Topol指出,这可能是继疫苗出现以后,新冠疫情期间最大的事情,在临近年底宣布这一消息,对FDA来说是不寻常的,也反映了这些药物背后的紧迫性。

辉瑞的新冠药物Paxlovid和默沙东的Molnupiravir是针对高风险新冠病例而研发的药物,这种疗法的优势在于,患者只需在家中连续几天服用一系列药物,这可以明显减轻医院的负担,因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广泛传播,美国冬季感染病例可能会大幅上升。

根据辉瑞公司此前公布的数据,其实验性抗新冠药物Paxlovid使高危新冠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风险减少89%。

据悉,美国政府与辉瑞签订了1000万疗程的药物采购合同,同时向默沙东采购了300万疗程的药物。

彭博:拜登称omicron蔓延将意味着会有大量突破性感染出现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omicron变异株将在已接种人群中导致更多“突破性”感染,数量“可能是庞大的”,但他们不太可能发展为重症。

拜登周二在白宫发表讲话称,特别是对于那些打过加强针的人来说,突破性感染最有可能意味着“无症状”或轻症。他提到前总统特朗普之前公开表示接种了加强针。拜登说,“这可能是他和我很少有的意见统一的事情之一”。

然而,对于未注射疫苗的人,拜登警告说,等待他们的会是一个包含重症和死亡的严峻冬天。

拜登概述了遏制omicron影响的新策略。美国政府将向家庭免费提供5亿套新冠检测试剂,派遣1000名军人支持医院,建立新的检测点和接种站。

彭博:欧洲天然气和电价涨幅均超20% 双双创出纪录新高

欧洲今年的能源危机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双双创出纪录新高。

周二,俄罗斯限制向欧洲的天然气输送后,价格飙升了超过20%,通常是电力输出国的法国被迫提高电力进口,并燃烧石油来维持供电。价格的上涨也迫使部分企业关闭或限产,而与此同时,上月欧元区通胀率也飙升至了历史新高。

能源吃紧加剧之际,omicron变异株也在欧洲各地传播,使得整个地区的经济前景恶化。价格上涨也令供应链不畅加剧,给汽车、风力涡轮等各个行业带来重创。食品生产商同样受到影响,能源密集的化肥产业成本飙升。

“现在不只是能源成本的问题,还有这些供应链问题,”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研究学者Anne-Sophie Corbeau表示。“食物和供暖是非常重要的。现在,许多人可能面临取暖问题,但是由于水果和蔬菜价格昂贵,可能也会出现粮食问题。所有的东西价格都很贵。”

欧洲天然气期货一度飙升28%,管网运营商Gascade表示,俄罗斯通过一个重要管道向德国输送的天然气规模降至零,转而向东输往了波兰。此番情况可能在周三持续。

(文章来源:财联社)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