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又一只10倍抗疫概念股出炉?低点至今已涨665% 网友对标“手套茅”

近期A股抗疫概念股表现突出。

12月28日,九安医疗盘中触及涨停,收盘上涨7.39%,报45.50元。从启动前低点5.8元至今,股价累计上涨665%。网上已有投资者热议,该股能否成为继英科医疗后,第二只10倍抗疫概念股。

此外,雅本化学迎来20%涨停,7个交易日上涨159.6%,“新冠药物原料药”是市场炒作理由。

28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其中沪指上涨0.39%,创业板指上涨1.05%。

抗疫概念股活跃

12月28日,新冠检测股九安医疗上涨7.39%,报45.5元。从启动前低点5.8元至今,股价累计上涨665%。

12月27日晚间,九安医疗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子公司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在海外销售收入和疫情的发展密切相关,因疫情发展的不可预见性、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产品应急使用授权(EUA)有效期,以及市场的发展和变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该产品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后,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未来该产品给公司营业收入和业绩带来的影响。

2020年,“手套茅”英科医疗是最火的抗疫概念股。今年四季度,抗疫概念股再度活跃,除了九安医疗,还有雅本化学、拓新药业等。

28日,雅本化学再度迎来20%涨停。公司日前表示,“研发生产的医药中间体卡龙酸酐商业化量产工作顺利,目前月产规模达到20吨”。而辉瑞生产的新冠口服药所需的原料就是卡龙酸酐。

公司在最新的异动公告中表示,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国内客户及印度客户,无法确定是否间接供给辉瑞公司。

有投资者表示,雅本化学的炒作逻辑,类似11月的拓新药业。拓新药业11月上涨286%。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港股开拓药业大跌,原因是新冠药物三期临床试验受挫。

机构看好锂电产业链

28日,锂电产业链再度活跃,西藏珠峰、永兴材料、融捷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近期锂电产业链走势低迷,宁德时代上周一度大跌,目前市场对锂电产业链有着较大分歧,但主流机构还是较为看好产业链前景。

华夏基金认为,年底资金获利了结需求下,涨幅较高的板块均有一定短期调整压力,但景气度投资是经过验证长期有效的主线投资逻辑,抛压释放后,新能源板块仍是明年反复活跃的主线之一,建议重点关注。

东北证券表示,锂行业高景气度延续性或超预期。需求方面,新能源车产业链已步入内生增长时代,需求拉动具备较强爆发力;供给方面,优质新矿稀缺,未来资源端增量有限,且行业供给秩序较上一轮周期更优,行业龙头放量谨慎。未来3年行业供需矛盾突出,支撑锂价长期维持高位,业绩释放确定性高、边际改善显著的锂资源标的配置价值更为凸显。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