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中加基金:2022年相对更看好“固收+”基金

12月30日,中加基金发布2022年基金配置策略表示,2022年债市预计以震荡为主,权益市场投资机会丰富度有望提高,配置上建议股债中性配置,基金投资相对更看好“固收+”基金。

中加基金表示,2022债券市场预计以震荡为主,宽货币、宽信用的组合对债券市场偏中性。虽然宽货币会增加债券市场资金供给,但宽信用直接增加资金需求,对债券收益率形成压力。债市经过2021年一年的牛市演绎,持有收益率变低,未来一年对于债券市场应该降低收益预期。

与此同时,2022年经济转向将为股票市场带来一定的结构性机会。A股结构分化已经在修复进程中,偏股型基金的收益率分化也在缩窄。从股票资产的短期边际变化和性价比角度,2022年A股的投资机会相比2021年丰富度有望提高:财政基建托底政策下建筑、建材等低估值资产的估值有望回归,地产政策边际改善下行业有望企稳;调整大半年的消费类资产,在涨价预期下将逐步企稳;医药资产在集采大年过后的政策压力有望边际缓解。

对于基金组合配置,偏股型基金建议优选投研平台实力雄厚、投资经理认知能力强、alpha获取能力较强的偏股型基金,同时注意规避规模过大的基金。债券型基金应降低收益预期,选择债券投研能力较强、投资经理业绩优秀的基金,同时因为各种信用利差都处在较低水平,所以信用下沉策略性价比并不高。从股票、债券的长逻辑和性价比来看,建议股债中性配置。

具体到基金投资上,中加基金看好“固收+”基金。中加基金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固收+基金成为基金市场上的重要力量,通过在债券、转债、股票资产上的比例调配,以期获得较为稳健的收益。偏股型基金、固收+基金对股票资产的配置属于两种不同的思路:“固收+”基金中的股票资产大多从绝对收益出发,低估值是其配置股票资产的前提条件。目前债权类资产收益率处于低位,权益类资产正经历结构性调整,以低估作为配置原则的“固收+”资产是较好的配置选择。而在目前风格转换的阶段,偏股型基金可能会有负alpha。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