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放量二连跌 注意短期洗盘波动

【盘前解读】

周三在中国移动上市的影响下,市场低开低走,创业板继续下贯,沪指虽然盘中有金融护盘,但仍未抵住个股普跌调整的拖累,最终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近两日市场都呈现出放量调整,但是不同于周二的个股普涨,周三是集体下杀,丝毫不留情面。军工、半导体、元器件等跌幅居前,尤其是前期的赛道高景气概念,回撤幅度皆比较明显。与之相比,元宇宙、金融、家用电器等板块表现较好。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更早、更快加息,且一些决策者支持加息后不久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以进行“量化紧缩”。受此影响,隔夜美股遭遇大跌,纳斯达克指数暴跌522点,跌幅超3%,今天注意风险波及。

单纯从技术面上看,沪指已经试探3580-3600点区间的下轨支撑,虽然目前来看该支撑有效,但今天波动性风险较强,所以该支撑有效性减弱,态度趋于谨慎,每逢反弹适量减仓,总体控制在5成左右,留有空间为后续操作做准备。

策略上,虽然近两日市场整体表现弱势,个股情绪退潮明显,但是盘面上跌停家数有限,暂没有恐慌盘砸盘的动作,况且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指数连续翘尾,说明场内仍有抵抗资金修复。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在稳增长以及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下的中长期行情,短线上注意波动风险,操作偏于防守,关注低位传统蓝筹。

【消息面】

减税降费座谈会:规模性减税降费是宏观调控关键性举措。

面对新的经济下行压力,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针对市场主体需求实施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确保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要延续到期的减税降费措施,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对受疫情影响重的服务业等困难行业实施精准帮扶。国家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各地也要拿出措施。坚决打击偷税漏税,制止乱收费。

【短线热点】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增了央视新闻AI手语虚拟主播,不仅能报道冬奥新闻,还能进行准确及时地进行赛事手语直播。将自北京冬奥会开始起,用“AI”智慧为听障朋友提供手语服务。

据报道,肯德基宣布,将在全美近4000家餐厅推出“超越炸鸡”------一款与Beyond Meat合作的人造鸡肉产品。肯德基表示,从1月10日开始,这一产品将在全美范围的肯德基门店“限时供应”。这将是人造鸡肉产品迄今为止在美国最大规模的一次推广。

【欧美股市】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收紧货币政策,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截止收盘,道指跌392.54点,报36407.11点,跌幅1.07%;纳指跌522.55点,报15100.17点,跌幅为3.34%,创2021年2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92.96点,报4700.58点,跌幅为1.94%。

欧洲时间周三,欧股主要指数集体上涨,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于7516.8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2点,涨幅为0.16%;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7376.3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96点,涨幅为0.81%;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6271.7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14点,涨幅为0.74%。

(文章来源:百瑞赢)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