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110位机构人现身西藏矿业调研会:一边是调研进行 一边是股价冲涨停

3个交易日,2次登上龙虎榜,5份公告,1次特定对象调研会,110位机构投资者参与……这是西藏矿业2022年前3个交易日的剧情梗概。

1月6日上午开盘后,西藏矿业在经历前一日“一字跌停”后,跟随大盘延续疲弱走势。上午10时,110位机构投资人参与的调研会开始,股价也随之走高,午盘冲上涨停,至收盘封板资金达2.3亿元。

昨晚,西藏矿业的机构龙虎榜数据公布,一家“机构专用”占据买二席位,单日净买入超7000万元,加上前一日跌停龙虎榜现身的三家买入的“机构专用”席位,两个交易日机构净买入近2个亿。

同一晚,西藏矿业还披露了1月6日当天举行的一份投资者(机构)关系活动记录表。在长达8个小时的活动中,公司财务总监等出面接待了上述110位机构投资人,并浓缩成记录表上的10个问答信息。

110人耗时8小时调研,开会时股价冲涨停

这是一份堪比豪华的上市公司调研会。1月6日晚间,西藏矿业披露的投资者(机构)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包括券商、基金、私募、保险资管等机构在内的110位投资投资者现身调研名单。

这份长长的名单中,并不乏中信证券、南方基金、嘉实基金等知名的机构,其中,管理规模超400亿元的景顺长城明星基金经理杨悦文的名字最为市场所熟知。

调研会安排在公司会议室,具体时间为1月6日10点至18点,此时正是A股交易时间。此前一日西藏矿业跌停收盘,当天晚上,西藏矿业公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相关的三份公告。

上市公司接待人员,分别是公司财务总监徐少兵、生产技术部部长颜如栋和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欣。不过,根据投资者(机构)关系活动记录表,机构投资人关心的问题并不涉及股权激励。

对于一家矿业上市公司,机构投资人对公司储能、产能规划、盐湖项目等进展更为关心。有投资人问公司产能规划?公司回应,“在锂盐方面,扎布耶盐湖一期原有太阳池计划继续尽量增加产能”。

一边是机构投资人与上市公司财务人员的交流互动,一边是上市公司股价上的多空博弈。随着交流的日渐深入,西藏矿业的股价也不再延续前一日的“疲软”,在资金推动下,上午收盘就冲上了涨停。

2天4家机构登上“龙虎榜”,谁在买入?

进入2022年以来,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对于西藏矿业而言,交易依然十分活跃——1月4日震荡收高,1月5日放量跌停,1月6日短短半日震荡后,迅速拉上涨停,收盘封板资金达2.3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1月5日,买入金额最大的五个席位中,机构独占三席。其中,前两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净买入金额合计超1.1亿元。1月6日,机构占据“买二”席位,净买入逾7000万元。

即便不算2.3亿元封板资金,仅两个交易日,机构净买入就达到了1.8亿元。在大盘连跌三日的恐慌之际,是谁在逆势买入?是掌管400亿规模的杨锐文?还是其他闻风而动的机构人?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三季度末,杨锐文基金管理规模达421.92亿元,其中管理规模较大的两只基金为一年前成立的新能源产业基金,在其管理基金的持股明细中,均未找到“西藏矿业”字样。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参加调研会的110位机构投资人名单中,来自景顺长城基金的就有四位,且排位靠前,足见这家基金公司对这家上市公司的重视程度。

显然,关注这家上市公司的并不止杨悦文所在的景顺长城基金,仅从这一长串机构名单就足矣证明,很多机构希望亲临上市公司,与上市公司高管面对面,一解心中的疑虑。

“一次来100多家机构,牛得一批!”在看到调研记录表后,一位投资人在股票社区中留言。至于长达8个小时的调研活动,机构都问了哪些问题,有散户猜测“肯定是问这纸上没有的东西!”。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