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国资委:稳步推进钢铁等领域的重组整合 适时研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

据中国网,1月19日,国新办就2021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扎实推进中央企业重组组建和专业化整合。在战略重组方面,聚焦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制造强国等国家战略,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稳步推进钢铁等领域的重组整合,在相关领域适时研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在专业化整合方面,我们将以业务做强做精为目标,以优势企业为主体,积极推动粮食储备加工、港口码头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切实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报道

国资委:中央石油石化企业将持续提升国产天然气产量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中央石油石化企业将持续提升国产天然气产量,加强关键技术创新,加大页岩气田投资开发力度,多元化天然气进口来源,有效弥补供需缺口。加速提高天然气储存能力,提前布局储气库规划,加强储气库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完善天然气产业链,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

国资委:中央发电企业将加大清洁能源建设投入力度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中央发电企业将积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清洁能源建设投入力度,提高中央企业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同时继续发挥煤电机组发电主力军作用,合理规划新增煤电装机规模,加大现有煤电机组的高效清洁改造,提高煤电机组的安全环保水平。加大煤炭储备基地建设,加大储煤力度,保障电煤库存在合理水平。

国资委:2021年央企混改项目超890项 引入社会资本超3800亿元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1年,中央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实施混改的项目超过890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3800亿元。截至目前,中央企业累计对外参股企业超过6000户。 彭华岗明确,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是国企改革的全部,也不是国企改革的唯一方式。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坚持“三因三宜三不”的原则,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分类、分层推进,根据企业功能定位,对推进混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研究,宜改则改,务求改革实效,避免盲目性,避免一混了之,同时也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整合 中央 钢铁 领域 重组 企业集团 国资委 适时 中国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