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上周海外中资股市场表现亮眼 跑赢A股和美股市场

1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海外中资股市场表现亮眼,跑赢A股和美股市场。整体来看,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最高,达到4.82%,其次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3.93%,恒生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分别上涨3.79%和2.75%。

板块方面,医疗保健、传媒娱乐和交通运输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6.31%、5.71%和5.71%,而多元化金融和日常消费板块表现落后,分别下跌2.08%和1.44%。

展望后市,贝莱德基金投资总监、贝莱德港股通远景视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陆文杰表示,2022年港股的机会可能优于A股;在板块和行业方面,陆文杰看好多个方向,包括消费、互联网、生物医药等。

中金同样在展望报告中指出,考虑到有利的政策环境和较低的估值水平,2022年港股市场可能是均值回归的一年。其表示,H股的这一估值比较优势也在通过港股通进一步吸引更多南向资金的流入。

数据显示,上周南向资金流入势头强劲,日均流入规模达到31亿港元,不仅延续了去年12月以来的强劲流入势头,更是超过此前一周日均流入总量15亿港元的两倍。

中金表示,目前香港市场所面临的环境与2016年初和2019年初在各方面都有诸多类似之处,例如南向资金在政策转向宽松和市场估值处于低位的背景下开始流入,其认为这一趋势在现阶段有望延续。(倪若宇)

关键词: 海外中资股市场 港股转机 A股 美股市场 恒生科技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