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沪指涨近1%:数字经济板块表现强势 新冠检测概念领跌

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表现疲软。盘面上,数字经济板块表现强势,多股封板。此外,华为欧拉、华为昇腾、数据安全、抽水蓄能、地下管网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新冠检测、幽门螺杆菌概念、医疗器械、预制菜等板块表现疲软,领跌市场。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94%,报3574.89点;深成指上涨0.30%,报14406.42点;创业板指下跌0.62%,报3150.86点。

今日消息面:

1、证监会重磅发声!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 更加注重预期引导!明确七方面改革任务

2、降息引爆A股!抄底机会来了?13家公募基金火速解读

3、集体暴涨!新冠口服药概念大火 国内首款药物年内上市?多家公司紧急“灭火”

4、60万股东留意!你的股票配股在即 操作不当将亏近6%!这些公司配股也在路上

5、上海:落实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推动全市加氢站规划建设

6、一大波银行净利增速超20%!机构:银行股有望迎来反弹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周一A股市场小幅反弹后上证指数暂时未能触及上方的下跌跳空缺口,后续或成为短期多空分歧的焦点,市场能否有效企稳仍需进行观望。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中低仓位参与市场热点板块的交易,若市场有效企稳则可逐步加大仓位,反之市场走弱则需继续进行观望。

从技术面来看,东莞证券提到,周一指数震荡走强,沪指重回年线,三大指数均收涨,市场交投有所回暖。货币政策明显前置发力,再加上北向资金净流入,预计大盘有望企稳走强,关注年线得失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TMT等行业。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表示,未来股指能否持续反弹依然有赖于场外增量资金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性。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年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互联网、软件开发以及通信等科技行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则认为,主基调大概率是“震荡企稳”,且向上运行的空间、概率较之向下更大。操作层面建议在保持仓位待涨的基础上,关注中线型成长品种的低吸机会。行业方面,中线可继续关注国防军工、电子、券商行业,短线可在科技板块(电子、通信、计算机)寻找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平安证券指出,降息确认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幅度超预期可见政策发力稳增长的决心和紧迫性。与以往每次降息5bp的“小步慢跑”节奏不同,此次MLF和OMO利率均下降10bp略超市场预期,确认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经济需求修复尚待观察,国内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A股影响方面,短期市场矛盾有所缓解,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受益提振。站在当前时点,短期成长风格相对占优,建议关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产业链;另外,疫情持续发酵短期也将持续支撑医药板块的景气度

在操作策略上,光大证券提到,高位股九安医疗持续缩量,医药股短期内或将迎来分化,所以近期可以回避医药股相关,而重点留意新出现的板块,数字货币、冬奥会等。同时,抓住春节、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可适当布局大消费板块。

中金公司表示,稳增长风格可能持续,制造成长静待转机。1)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筑、建材、家电、家居、地产等)、潜在可能的消费支持领域、券商等

2) 今年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与传媒、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航空酒店等

3) 去年涨幅大的制造成长板块短期股价可能受抑,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潜在转机看市场风格的再次变化,潜在时间点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前述三个方向可能略有所重叠,其中第一个方向更偏阶段性、更需要关注政策节奏。

华安证券指出,四条主线把握躁动行情,成长仍是躁动行情的中期优配主线。主线一、短期成长风格担忧情绪上升,根据成长行情节奏看,本次良性调整后成长还将迎来一轮估值驱动的主升浪行情,流动性将为其提供核心支撑,待本次良性调整后优配机会更明显,中期继续关注“双碳”方向的风光氢储、绿电、新能源,景气反转的半导体中上游、国防军工,以及扩散到计算机等

主线二、逆周期政策加力下的稳增长,关注电力运营、电站建设、输配电以及基建地产上下游如建筑建材等,这在过渡行情下性价比更高。

主线三、券商板块,作为春季躁动行情的风向标,伴随躁动行情而上涨;主线四、消费跟涨,主要沿涨价链条布局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