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春节前13国外交官上天猫国际直播间“带货”国家特产

“切点水果,倒入牛奶,拌上来自巴西的天然燕麦片和莓粉,配上一杯产自喜拉多的咖啡,就是一份我的家乡营养又美味的早餐。”

天猫年货节期间,巴西驻沪总领事乐思哲走进直播间一边介绍巴西文化,一边为巴西燕麦片和蜂胶“代言”。紧接着,曾直播秒空数千斤咖啡豆的卢旺达大使也来“带货”,马来西亚驻沪商务领事热心安利当地年货猫山王榴莲……

“买它!买它!”春节前,为一同庆祝中国年,多国驻华外交官都忙着给中国消费者“送年货”,走进直播间纷纷为家乡特产“代言”。

在天猫国际,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巴西、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比利时等13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相继亮相春节档直播,变身“全球好货推荐官”,让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也能买到全球年货。

埃塞俄比亚的国民咖啡、巴西蜂胶、智利车厘子、马来西亚榴莲、丹麦曲奇饼干礼盒、比利时巧克力等全球各国宝藏年货,都将抵达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车。

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力、直播间里经常秒空的热情,曾一次次让外国友人们赞叹不已,也让更多外交官们变身“直播达人”。

此前驻华大使、领事们来天猫国际直播,卢旺达大猩猩咖啡豆1秒卖出1.5吨,相当于过去一年的销量。智利一个红酒酒庄卖空了当年库存,以日销10倍备货的比利时膳食纤维粉5分钟卖光……各国代表惊呼:备货还是备少了。

今年,参与天猫国际春节档直播的埃塞俄比亚大使,带着4吨多的咖啡豆赶来。各国大使也都联合相关企业备足丰富的当地特产年货,满足中国老百姓的春节年货消费需求。

从2020年开始,阿里巴巴5年2000亿美元进口目标启动了“国家爆款”承包计划,支持海外中小企业、当地农户来中国市场销售,加速推进全球经济复苏。各国驻华外交官也积极参与进来,通过直播等电商创新形式与消费者互动,为本国商品在中国开拓更多商机。

实际上,随着国人消费升级、跨境电商新业态加速发展,全球商品正加速入华,电商和直播让各国好货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天猫年货节,全球80国“宝藏年货”上架,一键就能办齐全球的地道年货。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 天猫 直播间 春节 国际 特产 外交官 国家 巴西 燕麦片 驻沪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