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连卖5周 496亿“出逃”!杠杆资金最新抢筹股曝光

临近春节,A股人气明显减弱,杠杆资金也没了“激情”,仅上周五一天融资余额就减少约120亿元。新能源重获杠杆资金青睐,宁德时代、盐湖股份、比亚迪等正被积极抢筹。

杠杆资金连续5周净流出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融资余额累计减少244.24亿元。截至1月21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下降至16765.02亿元。

且上周五,两市融资余额更是减少119.71亿元,为2022年以来第二次单日减少超百亿的情形。上一次是1月6日,当日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51.48亿元。要知道,整个2021年全年,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减少超百亿的情形,也只出现过7次。

事实上,包括上周在内,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5周下降,合计减少495.85亿元,是202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净流出。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上周融资净买入过亿个股

仅看上周,虽说杠杆资金呈明显融资净卖出之势,但仍有36股被融资净买入过亿。宁德时代被净买入居首,上周融资净买入6.49亿元。盐湖股份紧随其后,融资净买入额为4.37亿元。此外,比亚迪、牧原股份、亿纬锂能等也被融资净买入居前。

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分布较多,有7股上周被净买入过亿。计算机、电力设备、国防军工也分布靠前,分别有5家、4家和3家。

上周融资净卖出过亿个券

相反,上周有94只个券被杠杆资金融资净卖出超1亿元,其中9只个券被净卖出超5亿元。贵州茅台居首,上周杠杆资金融资净卖出10.53亿元,是唯一被融资净卖出超10亿个券。

永太科技位居第二,上周杠杆资金融资净卖出7.61亿元。此外,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也被融资净卖出居前。而H股ETF是上周杠杆资金融资净卖出最多的ETF基金,为4.51亿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杠杆 资金 抢筹股 曝光 融资余额 春节 A股 人气 两市 新能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