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春节后开工旺季有望超市场预期 钢铁行业或迎来高光时刻

财联社资讯获悉,工信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坚决遏制钢铁冶炼项目盲目建设,严格落实产能置换、项目备案、环评、排污许可、能评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以机械加工、铸造、铁合金等名义新增钢铁产能。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在缺煤限电等事宜得到缓解之后,多项提振需求的政策出台,我国总需求有望快速回升;适逢冬季,政策无法完全发力,春节后的开工季之旺有望超出市场预期。目前的吨钢盈利处于较高位置,考虑到2022年的总需求增速有望逐季抬升,因此,2022年全年的吨钢盈利水平有望高位运行,或将超出市场预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太钢不锈产品涵盖板带型线管全系列、超宽超厚超薄极限规格,笔尖钢、手撕钢、核电用钢、铁路用钢、双相不锈钢、新能源汽车用高牌号硅钢等高精尖产品享誉国内外。

方大特钢多年来在汽车弹簧用钢细分市场一直保持较高的占有率,具有稳定的合作关系和较强的议价能力,是公司的高效益产品之一。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春节 开工 旺季 市场 预期 钢铁行业 时刻 政策 项目 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