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一触即发!美军王牌空降师抵达波兰 俄三大舰队齐聚地中海!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向媒体表示,美国在乌克兰哈尔科夫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疑将进一步破坏乌克兰局势稳定。

根据俄罗斯媒体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报道,乌克兰政府已要求美国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部署多套“萨德”反导系统。报道称,一旦在哈尔科夫部署“萨德”,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就能够监视俄罗斯境内重要军事信息。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

美国、乌克兰和北约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拜登政府宣布向欧洲增派部队,以应对乌俄边境地区紧张局势。英国、法国也表示准备向东欧地区增派部队,支援北约盟友。

对“入侵”一说,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美东时间周一(2月7日),美股三大指数继续维持震荡走势,Meta收跌5.14%,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逾30%,拖累了美股科技板块。本周投资者将继续迎接大量财报,这也会加大市场的波动。

美“王牌部队”进入波兰

俄三大舰队齐聚地中海

据新华社客户端,美联社波兰热舒夫2月6日报道,根据拜登总统的命令,数百名精锐美军士兵6日抵达波兰东南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由于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拜登下令在那里部署1700名军人。

美军第82空降师的空降兵乘坐一架C-17“环球霸王Ⅲ”运输机抵达热舒夫机场。他们的指挥官是克里斯托弗·多纳休少将,他在8月30日成为最后一名离开阿富汗的美军。

报道称,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拜登下令向波兰、罗马尼亚和德国增派美军,以向盟国和敌人展示美国对北约东翼的承诺。波兰与俄罗斯、乌克兰都接壤。罗马尼亚与乌克兰接壤。

本周早些时候,美军飞机将一些装备和后勤部队运送至热舒夫机场。这个机场距离波乌边界大约90公里。

另据路透社热舒夫2月5日报道,在俄罗斯展开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事集结之际,首批增援驻东欧北约盟军的美军部队5日抵达波兰东南部的热舒夫军事基地。

一架小型飞机于5日上午降落在热舒夫机场。据波兰军方消息人士称,机上搭乘了美国指挥系统人员。与此同时,相关准备工作在这处位于波兰与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基地持续展开。

报道称,电视画面显示,在热舒夫附近的一座体育场,工人们正在为部队准备临时住所,同时还可以看到体育场四周正在修建围栏。

波兰军方发言人说:“正如已经宣布的那样,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旅级战斗队的首批人员已经抵达波兰。”

报道称,美总统拜登2日下令向波兰和罗马尼亚增派近3000名美军,以防乌克兰危机波及东欧。

美陆军消息人士已表示,大约1700名军人——主要是第82空降师的伞兵——将“在未来几天内”被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派往波兰。

公开资料显示,第82空降师隶属美第18空降军,驻地为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布莱格堡,绰号“全美国人”,编制员额约为12900人,是美军当中唯一可通过伞降进入作战地区的全建制师,是美军中功勋卓著的“王牌部队”,曾参加过近百年来的大部分主要战争,包括一战、二战、越南战争、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等。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7日,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信息表示,俄罗斯北方舰队部分军舰已经进入地中海,这些军舰将与俄黑海舰队、太平洋舰队汇合,联合在地中海地区举行军事演习

据介绍,本次前往地中海的包括“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和“卡萨托诺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等北方舰队主力舰船。

Meta三个交易日跌超30%

热门中概股普跌

美东时间周一(2月7日),美股三大指数继续维持震荡走势,Meta收跌5.14%,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逾30%,拖累了美股科技板块。本周投资者将继续迎接大量财报,这也会加大市场的波动。

截至当地时间2月7日收盘,道指几近收平,报35091.13点;纳指跌幅达0.58%,报14015.70点;标普500指数跌0.37%,报4483.87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收跌,通信板块跌超2.2%表现最差,信息技术板块跌超0.6%,原材料板块跌超0.4%,可选消费和公用事业板块至少跌0.2%,金融板块则涨超0.3%,能源板块涨1.3%。

美股行业ETF中,网络股指数ETF收跌0.8%,全球科技股ETF跌超0.7%,科技行业ETF跌超0.6%,银行业ETF涨约0.6%,生物科技指数ETF涨约0.8%,能源业ETF涨约1.3%,全球航空业ETF涨超2.8%。

美股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收跌5.14%,谷歌跌近3%,奈飞跌近2%,微软跌超1%,苹果跌0.42%,亚马逊微涨0.2%。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1.89%,收于8126点。阿里巴巴跌6.08%,微博跌5.37%,拼多多跌4.51%,贝壳跌4.35%,斗鱼跌4.78%,哔哩哔哩跌3.58%,爱奇艺跌3.47%,百度跌1.76%,网易跌1.5%,搜狐跌1.23%,京东跌0.84%。

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跌1.05%,蔚来汽车涨超0.1%,理想汽车则跌超0.2%。

据财联社,Meta Platforms Inc。在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K报表内称,如果不能在有法律保证的情况下将用户数据传送回美国,将把Facebook和Instagram撤出欧洲

目前,欧洲监管机构正在重新制定关于欧洲数据跨越大西洋传输的法规,此前与美国的隐私保护协议在2020年7月被欧洲法院裁定无效。Meta写道,“如果没有新的协议让公司可以转移数据,那么它将可能无法在欧洲提供一些重要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

相关报道

什么情况?美国王牌空降师出动 拜登宣布增兵3000人 英国派遣特种部队!油价持续暴涨 影响多大?

商品市场开门“虎”!牵动全球!美德英联手酝酿“毁灭性”制裁?伊核协议迎大转机!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一触即发 王牌 波兰 空降师 美军 舰队 地中海 乌克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