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跌出了机会?这个板块一年跌了32%排名垫底 基金却大手笔进场抢反弹狂买逾2亿

早盘三大指数震荡反弹,深成指领涨。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受消息刺激开盘大涨,板块掀涨停潮,数字货币板块的走强也带动了其他数字经济板块集体反弹。中国移动盘中涨停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带动5G板块异动上涨。此外盘中中药、锂电、电力等近期超跌板块集体反弹。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3200只个股上涨。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银华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ETF上涨了1.16%。

首只上市跟踪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的ETF来了

银华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ETF

(交易代码:513160 ;场内简称:科技30)

科技3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8亿份,截至2022年1月2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8.3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94%。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1月26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腾讯控股和美团-W占净值比分别为10.05%和9.25%;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金山软件、腾讯控股和联想集团分别上涨了8.66%、6.18%和5.41%,而金蝶国际跌幅则超过了25%。

科技30跟踪标的为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指数代码为:HSSCT.HI),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8日,最新收盘报6134.9点,近一年该指数累计下跌了32.06%。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追踪可经港股通买卖,从事科技业务并于港股上市的内地公司之表现。科技30为首只上市跟踪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的ETF。

板块跌幅虽大,但头号重仓股被券商扎堆看好

截至2月8日收盘,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近一年跌幅较大,累计下跌超过了32%,跌幅远超沪深市场主要核心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市场主要核心指数近一年仅有科创创业50、创业蓝筹、富时中国A50和中证100累计跌幅超过了20%。

虽然跟踪的指数近一年跌幅较大,但科技30的头号重仓股腾讯控股,近期被多家券商看好,两家给出了“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高达589港元和620港元。

有券商表示,短期公司利润端因监管及投入影响而承受一定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公司通过对企业服务、游戏及短视频内容领域的投入为后续发展铺路,并且在多元引擎驱动下仍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另外,公司减持部分成熟的投资企业,一方面有望在股价中反映公司的投资价值,同时也通过分红和回购的方式增加对股东的回报力度。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数字货币 板块 机会 垫底 基金 狂买 抢反弹 大手笔 进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