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钱坤投资:市场成交量虽然变少但资金活跃度反而更高了 这个题材方向爆发在即

大盘分析

指数连续反弹到之前下降通道的下沿是大概率的,这个早有预期,而今天被下沿压制也是正常的。今天虽然是四连阳,但这个涨幅严重收窄是需要注意的,短期来说意味着到了一个局部变盘的节点,接下来是回到通道之内还是再次被打下去接下来两天就能见分销。只要指数别出现暴跌,一切就都是能接受的。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9318亿,从不好的方面来说依然有水分,因为这种放量显然不是增量,真实的资金数量是要比这个少的。但从好的方面来说最近幅度较大的震荡也说明资金的活跃度很高,不怕钱变少就怕透心凉。

资金风格方面,指数涨跌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下跌家数超过三千家又有什么关系。连板涨停依然不少,而前一天的大部分涨停板次日依然有很不错的溢价,这就叫赚钱效应这就是方向所在。

板块热点:围绕主线总是没错的,但要注意间歇性的节奏,饭要一口一口吃

基建与数字货币:本周分别出现了涨停潮的板块,逻辑没什么好多说了都是明牌,这种涨停潮是可以看作启动信号的,实际意义就是说明场内资金参与得程度较深。但要注意当前的节奏问题,这里的节奏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这两个之间会出现互相竞争的关系,某一天一个走强对另一个就会形成压制。二是连续的上涨是有难度的,需要让一些人下车然后才能空出位置让新的人上车。板块自身还会伴随着分化。

疫情修复下的旅游消费:过年前后直到现在的这段时间一直走的很不错,不显山不露水的提价提前启动了,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2022年国内旅游消费极大概率逐步开放,国门开放亦或可期。所以2022年很可能是旅游餐饮相关消费的底部反转之年。现在已经到了这个份上了,爆发很可能就在近期。

后市展望

市场风格由什么决定?题材板块的节奏由什么决定?其实一切都是由量能决定的。一切的现象都是表现,本质上还是场内就这么多钱。为什么无论是基建还是数字货币,你问我看不看好是不是当前的主线?我回答肯定是啊,有明确的涨停潮这是符合启动信号的,说明进去了许多的钱。

但我也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了你们不要追高,尤其连续上涨两天的话就老实看戏宁可错过,然后等它回调下来了你再考虑,弱而不崩是精髓。这些板块里的大部分个股短期连续拉升的话场外的资金是不敢来做接盘侠的,说到底,还是因为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再说另一个现象,为什么在这种市场里还是要尽量围绕主流的热点题材,因为当前市场的钱只能覆盖局部的区域,小部分的钱活跃在小部分的板块上,大部分趴在地上的票看上去很便宜很安全但就是不涨你能怎么办,提早进去埋伏着只能是浪费时间甚至还会继续跌跌不休。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关键词: 钱坤投资 市场 成交量 题材 方向 资金 指数 大盘分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