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近3% 逾4000股下跌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66%,收报3462.95点;深证成指下跌1.55%,收报13224.38点;创业板指下跌2.84%,收报2746.38点。市场成交额达到9915亿元,下跌股票数量超过4000只。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仅有保险、银行、房地产开发、能源金属、煤炭行业逆市上涨,中药、医疗器械、游戏行业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

1、央行最新数据出炉 两大指标创历史新高 什么信号?宽信用持续见效

2、多图复盘通胀爆表之夜:华尔街把所有灾难性的后果都押上了?

3、人民日报评论: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4、两部委会后煤炭跌价煤股却上涨?分析称看好相关公司业绩表现

5、数字贸易获政策力挺 外资加仓概念股一览

6、2月金股有哪些?20家券商名单出炉 这些黄金赛道受关注!

7、猪企预亏500亿 猪周期见底了吗?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吴证券表示,创业板指受到宁德时代及医药方向的持续大跌而拖累,技术面并未出现企稳信号,短期仍建议谨慎观望为主,而权重蓝筹方向,短期连阳反弹后,也要考虑市场有二次回踩的可能,从成交量来看,节后市场的流动性较前期下了一个台阶,意味着交易机会在降低,表现到盘面上就是板块题材轮动快,参与难度较大,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谨慎追涨,尽量避免拥挤的热门赛道,短线可重点关注复苏条线与数字经济,中长线则应重视港股的配置机会。

东莞证券指出,沪指走势显韧性,而创业板指走势较弱。市场风格偏向蓝筹股,低估值价值股走强,而成长股持续调整。考虑到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预计大盘有望企稳反弹,关注年线得失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行业。

华金证券提到,纵观全年,预计2022年A股市场将呈现V型走势。上半年,国内货币政策以稳为主,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回落,流动性在海外持续收缩的背景下实际将表现为中性偏紧,业绩估值双杀,风险偏好难有大幅提升空间,市场或需要继续向下寻找支撑;下半年,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发力,产业驱动从老经济转向新经济,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从高增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居民资产配置从以房地产为主逐渐转为以资本市场为主,A股将重回慢牛之路。

华西证券指出,鉴于当前美联储定调偏鹰派,海外货币政策收缩预期较强,在三月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地前,全球风险资产仍将受到一定扰动,预计A股更多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理性看待本轮春季行情。

光大证券提到,近期市场依旧还有反弹的动力,不需要保持悲观,继续重个股轻指数即可。策略方面,数字货币有继续走强的预期,可以适当进行留意,同时基建仍是短期方向的热点。中长期来看,我国有望走出独立行情,积极留意医药、军工、新能源、必选消费等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在完成急跌充分释放风险后,市场有望迎来喘息时机,出现反弹做多良机。操作上,节前中小盘主跌,节后大盘股完成补跌,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市场情绪已出现明显回暖,叠加市场量能放大,以及出现以基建为主的市场主线,因此,短期市场或迎反弹做多良机,可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低价低估值为主的基建、电力、煤炭等中小盘股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下跌 A股三大指数 收跌 创业板指 收报 集体 沪指 深证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