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金融地产补跌 A股上演情人节行情

盘面简述

周一,A股小幅低开,随后冲高回落,继续筑底走势。盘面上,旅游酒店、贵金属、采掘、航天航空、文化传媒、教育、船舶制造、化学制药、农药兽药、医疗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证券、房地产、航运港口、多元金融、钢铁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新冠药物、CRO、在线旅游、影视概念、盲盒经济、培育钻石、草甘膦、工业大麻等涨幅居前,REITs概念、民爆概念、租售同权、数字货币、券商概念、数字经济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际油价迈向百元大关国内油价或迎“四连涨”

国内春节长假期间,国际油价在诸多利好下创出自2016年以来新高,过去的一周涨势不止,迈向百元大关。受此影响,2月17日24时,国内油价大概率上调,或迎来“四连涨”。

外资年内狂买A股低估值保险股

2月11日,保险板块(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再次逆势走强,当天上涨2.98%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实际上,今年以来截至2月11日,保险板块已悄然上涨9.02%,涨幅位列A股各大板块第6位。中国平安年内合计净买入额达49亿元,净买入额位列A股保险股第一。

十大券商策略:3月市场将回温A股处于战略布局阶段

华西证券表示,目前处于反复磨底期,中长期看处于战略布局阶段。当前的A股仍处于震荡、反复磨底期。此次A股高估值景气赛道的调整,是前期普涨后的一场“倒春寒”,诸多制约A股市场走强的因素需要逐步消化。稍长一些时段来看,A股处于战略布局阶段。

巨丰观点

中期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层面流动性逐步改善,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释放流动性,显示政策底已经出现;中期行情有望上行,但市场底构筑较为复杂且和政策底之间存在时滞,大家要多一点耐心。

盘前判断: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大麻、能源、烟草概念大幅走强,预计A股相关板块将有所表现。不过目前市场仍在调整之中,创业板指数止跌之前,不宜重仓。此外,今天是“情人节”,预计珠宝首饰、影视传媒、旅游酒店等消费板块将出现异动,不建议追高。

实际上,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冲高回落。开盘旅游酒店、珠宝首饰恰如预期的一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临近午盘影视院线板块批量涨停。此外,宁德时代、博腾股份、立讯精密等赛道股反弹,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但上证指数因周五护盘的金融地产等板块补跌而表现不佳。预计市场仍将延续此起彼伏的拉锯状态,短期要把注意力从价值股转移到成长股之上。

投资建议:

春节前,A股连续回调,高估值的赛道股与成长股大幅调整,低估蓝筹股体现出一定的防御性,节前最后一周蓝筹股补跌是加速筑底的信号。春节后,市场流动性改善,春季攻势将正式展开,初期仍将是结构性行情。市场经历元旦后成长股杀跌而价值股反弹之后,有望出现短线的风格切换。创业板指数步入技术性熊市短线将出现反弹,可把握短线机会。建议配置年报高增长及超跌次新股。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金融地产 小幅低开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