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特斯拉又惹上事?涉嫌虚报续航里程数 韩国正考虑重罚

当地时间周三,韩国一名官员表示,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认为特斯拉夸大了其产品的续航里程数,正在考虑对其实施处罚。

据报道,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14日已经向特斯拉提交了审查报告书,声称特斯拉夸大了其Model 3等部分车型的续航里程数,违反了韩国《公平标示广告法》。该报告书中还包括了包括罚款在内的处罚意见。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一名官员透露:“我们计划召开全体会议,审查并确定特斯拉违法的程度,并决定惩罚的程度。”

据查询,特斯拉在美国和韩国的官网上都显示,其Model 3长续航版单次充电可行驶334英里(约合537公里),Model 3高性能版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315英里(约合507公里)。

但是,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如果气温下降到冰点以下,其实际续航里程可能会低于这个范围。

实际上,低温环境下,电动车续航里程减少并非个例。电动车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寒冷的天气里,大多数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普遍会有所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不同国家使用的测试环境标准不同,特斯拉在不同国家为汽车标注的续航里程数也不完全相同。

比如在特斯拉中文官网上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在“CLT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75公里,而所谓“CLTC综合工况”就是中国轻型汽车行驶工况。而在美国,特斯拉则选择使用美国环保署(EPA)认证标准的综合工况测试,同款车显示的续航里程为507公里。

韩国还考虑处罚特斯拉不退定金行为

另外,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还在讨论,如果特斯拉客户在订单交付之前取消网上购车订单,而特斯拉没有退还定金,将会对该公司进行处罚。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国,特斯拉要求顾客在网上购买特斯拉汽车时支付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30元)的押金,但客户取消订单时,押金不会退还。

而据记者查询,特斯拉中文官网显示,在国内订购特斯拉汽车也需要支付1000元的款项作为押金。在这笔付款支付后,如果取消订单,这笔付款将作为违约金,特斯拉也不会退还。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