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方正证券燕翔:长期来看外资持续净流入依然大有空间

综合来看,北上资金2月流入规模有所下降,但已经连续17个月持续净流入。从持股市值的板块分布上看,2月陆股通持股市值在主板上升,创业板减少。从陆股通持仓占比的变化角度来看,2月份主板占比小幅提高,创业板占比小幅下降。从外资定价权看,2月份家用电器、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行业陆股通持股市值占行业A股总市值的比例依然处于前列。

从持仓占比的变化角度看,2月份外资加仓有色金属、银行、采掘、公用事业和化工等行业,减仓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计算机等行业。集中度上看,2月份陆股通持仓行业和个股集中度均有回落。

当下市场比较关心的一点是美联储加息对北上资金流入流出的影响,事实上从上一轮美联储加息过程来看(2015年12月-2018年12月),北上资金净流入的趋势并不受影响。往后看,我们认为一方面当前A股整体估值依然处以历史平均水平之下,仍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另一方面当前外资对A股配置比例处于明显的低配状态,因此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外资持续净流入依然大有空间,不因短期波动而改变。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历史经验不代表未来等。

(文章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关键词: 北上资金 方正证券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