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俄乌危机加剧美国通胀压力:加州汽柴油价格均创历史新高

俄乌战争刺激全球油价飞涨,而由于地理位置因素,美国加州比其他州更容易受到油价飙升的影响。加州的汽车燃油价格已经升至创纪录水平,而未来还有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数据,周四加州的柴油零售价升至每加仑5.185美元的纪录高位;汽油价格也升至每加仑4.94美元的纪录高位,而在旧金山,汽油价格更是突破了5美元。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飙升了约20%,表明燃油零售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与此同时,高油价恐继续推高美国通胀,令已经为高通胀焦头烂额的拜登政府面临更大的压力。

尽管俄罗斯只占加州原油供应的一小部分,但马拉松石油(Marathon Petroleum)、雪佛龙(Chevron Corp.)和瓦莱罗能源(Valero Energy Corp.)等公司将需要寻找替代原油供应,因为大多数美国炼油厂已经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这意味着加州,以及美国西海岸其他地区可能会更加依赖阿拉斯加北坡原油(ANS)。而亚洲炼油厂可能也会争夺ANS原油,以弥补失去的俄罗斯供应。ANS原油价格周四飙升至每桶116美元。

加州在地理位置上与落基山脉以东的美国大部分石油产区距离较远。因此,十多年来,美国西海岸的炼油厂一直是俄罗斯石油在美国的最大购买者之一。

此外,加州监管机构要求使用一种不易混合的、更清洁的汽油和柴油,而加州以外很少有炼油厂能生产这种汽油和柴油。除了遵守联邦生物燃料规定外,该州的燃料制造商还必须获得昂贵的碳信用额度,以抵消汽油和柴油等高碳排放燃料的影响。所有这些都增加了加油站的成本。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美国西海岸当前的汽油库存为3440万桶,处于13年来的最低季节性水平。随着越来越多的炼油厂转向更小的可再生燃料设施,加州当地的燃料产量将进一步萎缩。

南加州全美汽车俱乐部(Automobile Club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专家Marie Montgomery表示,高昂的油价可能不会阻止司机们改变春假驾车出行计划,“但对许多司机来说,每加仑5美元将是一个警钟”。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通胀压力 历史新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