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买不了、卖不出、撤不了!招商证券怎么了?官方回应来了!损失谁来买单

3月14日上午,多个投资者反映招商证券交易软件出现问题,招商证券APP无法正常买入卖出。“招商证券系统买不了、卖不出、撤不了”有投资者称。

上证报记者拨打招商证券“95565全国客服热线”发现,客服电话不能接通。截至午间收盘,仍有投资者反映无法交易。记者向招商证券相关人士询问情况,对此,工作人员回应称:“现在查到的是数据传输的问题,影响了回报功能,交易那些功能都是正常的,只是客户可能没有实时看到。”

之后招商证券正式回应:“今早开盘后,招商证券集中交易系统所有交易委托都已实时传送至交易所系统,但是由于成交回报处理延迟,部分客户在客户端未及时收到成交回报信息,撤单交易受到影响,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目前我们正在加紧修复,问题已经有所缓解。系统其他功能正常。”

据了解,目前招商证券已经临时增加了服务器。

App宕机

客服电话无法接通

今日早盘开盘不久后,不少招商证券的用户却无法买卖股票,让投资者十分焦虑。

由于招商证券是体量较大的头部券商,早盘有不少投资者的交易受到了一定影响。#招商证券崩了#成为微博话题,总阅读次数达到914.5万次。

记者在微博上也注意到,多名网友反映了同样问题:交易页面无法成交,无法撤回。

有三百多万粉丝的大V也提到招商证券,称卡BUG卡30分钟还没解决问题。

招商证券在其官网下方标明:我公司通过官网“www.cmschina.com”、微信公众号“招商证券”、手机APP“招商证券”为客户提供7*24小时服务。当上述某一平台或交易方式出现临时故障或其他突发情形的,敬请换用其他平台或方式进行操作,或拨打客服热线95565寻求帮助。

记者拨打招商证券“95565全国客服热线”发现,客服电话不能接通。记者向招商证券相关人士询问情况,但截至发稿,招商证券方面尚未回复。

网友“不买账”

高喊走法律程序维权

不过截至上午收盘,仍有投资者反映,APP尚未恢复。

有网友表示,公司必须赔偿损失才行。“早上原计划卖的,直接崩了,损失谁赔偿”“错过最佳逃生时间了,招商证券是不是得赔偿了啊”,甚至有网友喊出,要走法律途径维权。

还有投资者表示已经不止一次遇到宕机,考虑要换券商开户。记者了解到,2020年7月,也曾发生过招商证券APP宕机事件。

根据《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办法》,特别重大事件是指对投资者合法权益造成特别严重损害或者对证券期货市场造成特别严重影响的信息安全事件。证券交易所交易、通信、行情发布系统在开市前无法正常启动或者中断达到20分钟以上,或者受影响营业部或者交易单元比例达到20%以上,或者交易中断的证券只数达到20%以上的,为特别重大事件。

投资者损失谁来买单?

若是投资者持有股票,想卖出的时候却发现交易系统无法登录,等到软件恢复可以交易了,股价却已大幅下跌,这个损失应由谁来承担?

上海新古律师事务所王怀涛认为,本质上这是一种服务合同纠纷,投资者能否索赔要看合同(一般是电子合同)约定,要结合崩溃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构成系统提供方免责情形、是否构成格式条款、能否认定格式条款无效、系统提供方是否及时进行了维修等问题。

王怀涛表示,一般来说系统提供方都会约定某种情况下免责,索赔的难点主要是系统崩溃一般是技术问题、系统提供方不会承认自己有过错、排除格式的法律适用很严格。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是因为服务器跟不上等问题,投资者虽可以维权,但难点在于如何取证,如何证明系统故障与股民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单靠手机截屏,或是靠电脑拍图是不行的。即便证明当时系统出问题了,也没法证明会造成多大的损失。

那么,如何避免这种状况呢?有券商人士建议,资金量大的股民可以多开几个证券账户作为备用,或者用电脑交易软件等作为备用选项。

相关报道

招商证券交易系统故障 有工作人员称部分功能正在恢复

招商证券疑似宕机!投资者:眼睁睁看着账户从挣钱到赔钱 没法进行交易

股民雪上加霜!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崩了” 当事方:所有交易委托都完成了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招商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