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笃信“折扣原油”不愁卖?俄罗斯计划下月大幅扩大乌拉尔原油出口

在西方一系列的金融制裁之下,俄罗斯原油出口是否还能保持畅通并吸引到买家,一直是近期大宗商品市场密切聚焦的一个话题。而对此,俄罗斯企业却似乎并不担心:他们笃信如今处于巨大“折扣”价格状态下的乌拉尔原油将并不愁卖!

据悉,俄罗斯计划在下月将乌拉尔原油的出口规模提高至三年来最高。对于如今正面临每桶120美元高昂油价的欧洲炼厂来说,这无异于是抛出了一根诱人的“胡萝卜”。

俄罗斯国有石油管道公司Transneft近期公布的计划显示,其计划在4月份从三个西部港口每天向油轮装载226万桶原油,这将是2019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本月相比也将有大幅增加。

这一计划令许多贸易商大感意外,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原本预计俄罗斯可能会保持出口稳定,甚至从3月份开始削减出口。

俄罗斯原油出口企业的底气或许在于乌拉尔原油如今相较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所存在的巨大折价。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的定价窗口显示,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下属公司LITASCO本周三曾以创纪录的较即期布伦特原油现货价贴水31.35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0万吨乌拉尔原油。

而根据Petro-Logistics上周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3月份俄罗斯海上原油出口量较2月份增加了35万桶/日,平均达到近300万桶/日,成品油出货量在3月份也超过了200万桶/日。

这些乌拉尔原油将销往何方?

自2月下旬俄乌冲突全球爆发以来,谁会购买俄罗斯石油的问题就一直颇受市场关注。因为如果没有其他地区接手欧洲拒绝购买的俄罗斯石油,全球原油供应势必将受到影响。而如果真的有新买家出现,那么即便这意味着石油贸易改道,全球原油供应受到的影响也将会相对较小。

在以往正常时期,乌拉尔原油70%以上的海运出口都运往欧洲,不过欧洲大多数的炼油商在俄乌冲突爆发后都已在缩减购买规模。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亚洲市场如今是否会大量购买这些欧洲人不愿染指的打折石油。

目前来看,印度无疑已经展现出了其巨大的“胃口”。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印度炼油厂目前已购买了至少800万桶乌拉尔原油,主要将在4月份装载。

其他一些亚洲企业也在谨慎地购买廉价的俄罗斯原油,尽管其中大多数是在俄罗斯东部港口Kozmino装载的原油。

当然,目前来自亚洲的需求是否足以消化俄罗斯下月计划出口所有乌拉尔原油,还不得而知。

交易员们表示,若最终这些计划量未能被消化,将意味着俄罗斯将面临下调装载量的压力,除非其能找到足够多的油罐或船只来存放原油。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折扣原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