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房地产连续上演涨停潮后 接下来的机会在何方?

昨日地产再迎来集体爆发,其中板块内部涨停个股超30档,其中天保基建实现11天10板,海泰发展5连板,中交地产6天5板,无愧于当前市场最强主线。

消息面上,又一省会城市限购松绑,福州房管局公告外地人无需社保证明即可买房,另一方面,长乐户口可在五城区买两套。总体来看,放松力度要强于郑州。另外,昨日央行会议中也强调,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要积极做好“加法”。整体措辞也相对积极,提升市场对于后续降息的预期。

对于房地产政策近期的暖风频频,东北证券表示:政策放松持续加码下,地产行业β向上趋势不变,稳健绿档房企加速集中,投融资方面占优的头部绿档房企优势显现,同时,伴随现阶段预售监管、信贷调节力度加强,民营房企流动性改善机遇增加。故站在中长期角度,后续地产板块的机会或在于龙头个股的价值回归。

而从短期角度来看,房地产板块自从3月15日见底以来,在短短的11个交易日中,整体涨幅超20%,期间一路震荡向上并未出现较大回调整理。并且在经历昨日的集中拉升后,板块已来至前期高点附近,后续整体的运行空间或受到一定的压制,结合情绪面迎来连续高潮后,短期内房地产板块随时有可能遭遇分化。

其中11天10板的板块龙头天保基建,具有较为明显方向标意义。一旦天保基建冲高回落或将导致板块分歧加剧,资金高低位切换的现象预计将更为明显。而由于资金从高位股获利了结后,或将回流于低位启动股之中,因此当地产出现短线的回调整理时,可在刚启动的后排股中寻找短期机会。

另外,房地产产业链的延伸同样也是短期持续关注的重点。其实房地产行业拥有较为庞大的产业链,诸如上游的建材、钢铁、水泥、基建等以及下游的家居、家电等,而这些板块同样经历长期而深度的调整,对于资金而言仍具较大挖掘空间。而较好的是,地产股昨日的大涨也成功激活了上游建材,而随着地产主线行情的延续,产业链间的正向联动预计将更为紧密。如因地产板块连续飙涨产生恐高情绪的话,后续选择方向可侧重于那些仍处于相对低位地产产业链上的优质个股中进行埋伏。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限购松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