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落地厦门!宁德时代的换电站来了!年底前要建30座

4月18日,宁德时代宣布EVOGO换电服务在厦门正式启动。预计到今年底,宁德时代将在厦门完成30座快换站的投建。

在宣布推出EVOGO换电服务3个月后,这家动力电池龙头的换电商业模式终于付诸实践。

今年1月18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该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由“换电块、快换站、APP”三大产品共同构成。当时,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表示,将在10个城市首批启动EVOGO换电服务。

3个月后,厦门成为首个启动相关服务的城市。首批启动服务的4座快换站分布于厦门思明区、湖里区和海沧区,预计到今年底,将在厦门完成30座快换站的投建。届时,厦门岛上每3公里的服务半径内将有1座快换站。EVOGO换电服务将让用户告别补能焦虑,让没有充电车位的消费者也能畅享电动时代的出行乐趣。

在1月18日时代电服发布的所有内容中,“巧克力换电块”最受市场关注。这是一种专门为实现共享换电而开发量产的电池,具有小而高能,自由组合,极简设计三大特点。

采用宁德时代最新CTP技术,“巧克力换电块”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以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并可以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消费者换电时可以任意选取一到多块电池,灵活匹配不同里程的需求。此外,“巧克力换电块”采用无线BMS技术,外部只有高压正负接口,大幅提高了插拔部件的可靠性。

在4月18日发布的信息中,宁德时代表示,目前巧克力换电块的月租金最低优惠价为399元/块,租金价格将根据用户的不同使用条件做动态调整。快换站的服务价格与快充相当,并将根据站址、时段等因素进行动态调整。EVOGO换电服务将让更多的用户享受便捷的补能体验。

通过城市合伙人计划,宁德时代子公司时代电服与合作伙伴们达成互惠共赢的全方位合作,各方在技术、资源、服务等方面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厦门换电网络建设及小绿环车型的推广。

“我们合作方有很多,车企、车辆运营方、场地资源方、电网企业甚至金融机构。”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与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后续将适时发布相关进展。

据悉,宁德时代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发布更多的小绿环车型,建设更多的小绿环城市,让更多的用户乐享自由新出行。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宁德时代 EVOGO 动力电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