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暴涨896亿!“一哥”再回榜首 “宁王”何时反弹?

二季度的首月行情已经过半,本月,随着各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及央行降准落地,稳增长、困境反转及业绩预喜等概念相关公司均有不错的表现。行业上看,四月以来,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和煤炭行业市值增长居前。个股方面,“一哥”贵州茅台再回市值增长榜首,相反,宁德时代本月市值蒸发居前。

除去次新股,截至今日(19日),四月以来,食品饮料(2438亿元)、交通运输(1282亿元)和煤炭(787亿元)板块市值增长位居前三。而电子(-4392亿元)、医药生物(-6003亿元)和电力设备(-6939亿元)板块市值蒸发居前。不难发现,上述市值蒸发居前的板块多为成长型赛道股扎堆行业,而增长居前的板块则以稳增长和困境反转概念相关板块。近日,国泰君安证券曾表示,市场的风格板块在价值内部轮动,而不是成长、价值切换。国君认为,成长股反弹的机会也是转瞬即逝,建议投资者在反弹中积极换仓。投资的机会在低风险特征的股票: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的股票。

具体个股方面,四月以来,贵州茅台(896亿元)、比亚迪(438亿元)、五粮液(386亿元)、顺丰控股(282亿元)和中国中免(278亿元)市值增长居前。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和中国中免为白酒、消费者服务等困境反转概念板块,而比亚迪今日则是预告了其一季度业绩高增,预计实现净利润6.5亿元-9.5亿元,同比增长174%-300%,消息一出,公司股价今日迎来反弹。

另一方面,宁德时代(1679亿元)、招商银行(1185亿元)、智飞生物(460亿元)、建设银行(425亿元)和中国平安(367亿元)市值蒸发位居前五。其中,招商银行和智飞生物的回调,分别因近日的高管人事调动和HPV的1剂次接种方案的出现。而宁德时代则因近来疫情扰动,市场担心供应链企业无法找到合适的复工复产方式而影响业绩。对此,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短期疫情冲击对锂电产业链生产、销售及运输形成了一定影响,但需求只是延后并未消失,后续随着疫情缓解、锂价回落、车型涨价逐步消化,新能源汽车行业仍有望迅速回暖,新能源汽车板块迎来长期布局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市值蒸发

热门资讯

图赏